全国站北京站

toio 让孩子在“专业作曲家”的指导下培养音乐素养

编辑:csm351
2021-12-02来源:索尼教育
  在孩子的早教启蒙阶段,除了语言和数学逻辑的培养,不可忽视的还有音乐的启蒙教育。许多家长意识到了音乐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4-5岁的时候就带孩子上各种各样的乐器培训班,认为只要跟着老师学习乐器演奏就能获得音乐能力。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孩子或是对音乐没兴趣,抵触心强;或是机械地学会了演奏乐器,但不了解音乐。索尼公司推出的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与专用主题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搭配,让孩子在“专业作曲家”的指导下轻松学习乐理知识,培养音乐素养。
  首先要明确的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孩子进行音乐启蒙,重点也在于培养他对音乐的好奇与审美,因此,只有能听到孩子心里的音乐,才能够让孩子真正燃起对音乐的兴趣。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内置300种以上的效果音,孩子们能从中了解每种乐器的音色,能认识到大自然中各式各样的声音,比如小猫、小狗、火车、水流……从而选择喜欢的音乐类型进行创作。《地狱乐谱集》中还收录了非常多曲目,孩子们可随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篇章进行模仿再创作,通过自己的努力,演奏出优美的旋律,从而发自内心地爱上音乐。
  帮助孩子理解音乐三要素“节奏”、“旋律”、“和声”是音乐素养学习的重要一环,只有从源头了解音乐的构成,才能够为长远的学习打下坚持的地基。节奏是音乐的骨架,如何区分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半拍、一拍又该怎么打,决定了整首曲子的音乐表现;当高低起伏的乐音按一定的节奏有秩序地横向组织起来,就形成旋律,乐音怎样搭配才和谐,曲调的进行方向如何选择,都需要在初学时形成整体感受。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有进行针对性训练的部分;为了使乐曲更好听,和声也是必不可少的,和弦通常是由三个或三个以上的乐音按一定的法则纵向(同时)重叠而形成,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研发的作曲功能与内置的上百种音效可以实现孩子们所有关于和弦的畅想。
  考虑到孩子的认知水平,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采取了更加科学的寓教于乐方式,零门槛激发孩子音乐天赋。通过一套趣味音乐剧本与演奏垫板,配合核心Q宝就构成了一间“音乐教室”,孩子们只需用Q宝轻轻触碰随附的音乐剧本或演奏垫板,便可将其变成各式各样的乐器,从而自由自在地演奏音乐。学龄前儿童自制力不强,一起玩音乐皮可童族开发出趣味挑战模式,让孩子们像是玩音乐游戏一样学习,在玩乐与笑声中潜移默化地对音乐产生向往,进而培养音乐素养。
  除此之外,索尼还推出了出发!探索编程世界、策略竞技场、Gesundroid工作生物三个各具特色的专用主题,针对性地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决策思维和动手能力。索尼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toio培养好奇探索精神、逻辑思维和创造力,在广阔的创意空间中得到成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