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一次中国歌剧音乐节在沈阳音乐研究院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1-18来源:百家号

  沈阳,沈阳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戏曲音乐协会于一月十五日在沈阳举办了第一次“中国戏曲音乐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五个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和评论,学者围绕戏曲音乐话语体系的建构、戏曲音乐方法学的探讨。28名中国美术研究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机构的专家们都递交了自己的学术报告。从“现在时”的角度出发,对当前中国传统戏曲音乐的建构理念和方法进行了探讨,并从拓展戏剧的内涵、创新观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沈阳音乐学校的董亲学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戏剧是最有中国气派和中国气派的艺术珍品。沈阳音乐学校是鲁艺精神的传承之地,历来十分重视对中华优秀传统音乐的科研和人才的培育,并在其深厚的历史和人文底蕴下探索中国的音乐文化精华。作为一所艺术院校,我们始终把中国音乐文化作为一个重要的课题来规划,这一次的合作,旨在促进和引导我国音乐人才的培养,艺术创作,舞台实践,理论研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