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库客音乐与Artverse首发音乐数字藏品,在元宇宙聆听旷世绝音

编辑:csm351
2022-05-02来源:库客音乐

  2022年4月20日,古典音乐数字资源平台库客音乐集团(KUKE.US)与艺术元宇宙平台Artverse计划于近期首发音乐数字藏品。
  库客音乐集团(KUKE.US)是一家提供权威在线音乐图书馆和智能音乐教育解决方案的综合集团,涵盖了古典音乐为主的多元化音乐订阅和版权许可、国际音乐节平台、音乐区块链技术及智能音乐学习解决方案的完整生态体系,于2021年1月12日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是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提供古典及智能音乐服务的综合集团。
  全球最大独立古典音乐厂牌拿索斯音乐集团在古典音乐录音版权有着突出优势,库客音乐作为中国第一家引进拿索斯音乐集团内容库的音乐资源平台,也是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一直在内容方面保持长期稳固的合作。在近二十年来,拿索斯音乐集团的众多作品屡次获得如格莱美、BBC音乐杂志大奖等国际知名奖项和提名。
  2016年,库客音乐集团再次深化与拿索斯集团的合作,于北京成立子公司拿索斯中国。此次,库客音乐与拿索斯在内容上携手通过前沿科技手段与艺术、版权结合创新,让人们在最古朴、纯粹的旋律中找回对旷世遗音的眷恋。
  《养和》-陈雷激
  【养和-陈雷激古琴作品】以数字藏品的形式对拿索斯中国发行的《养和》做开发,整张作品集包含了《流水》《梅花三弄》《渔樵问答》《平沙落雁》《忆故人》等五首传世经典之作,作品均由中国古琴名家陈雷激先生演绎。陈雷激先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独奏家,他的演奏让全世界第一次同时聆听到中国最古老的乐器——古琴。
  古琴之声,或大气磅礴,或缱绻雅致,承载历史,也穿越时空。陈雷激先生选择用恩师赠予的清代名琴“养和”奏出古人遗风,“养和”琴不仅式样独特,声音也十分通透大气,表现力极强。当古代的音符与现代的血液融合碰撞,历史在今日重生,并将以数字藏品的形式被永久记录、长远传承。
  艺术元宇宙平台Artverse致力于通过互联网,VR、AR和区块链技术,打造线上发布会,展览,演出和放映等活动,并提供数字藏品发行和营销,实现艺术行业数字化的升级。平台首个数字藏品《清明上河图动态数字长卷》一经上线便收到了藏家们的热烈反响,本次【养和-陈雷激古琴作品】数字藏品的开发,是Artverse一次新的尝试。Artverse立足于现代科技,为中国传统古典艺术再次赋能,使其数字化,未来化;平台的技术合作伙伴——腾讯旗下至信链——作为国内区块链技术头部的服务商,更是高效与安全的代表。艺术元宇宙平台Artverse正在把穿越千年的中国古典音乐,打造为元宇宙里的永恒传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