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重庆交响乐团开启首个“音乐厅奇妙夜”

编辑:csm351
2022-06-14来源:音乐周报

  6月10日,重庆交响乐团将在重庆市歌剧院艺术厅开启2022音乐季“首场音乐夜游活动”——音乐厅奇妙夜。不用正襟危坐,观众可在本场交响音乐会上获得沉浸式的独特体验,与乐器一米距离,与音乐家一米距离,与交响乐一米距离。
  当晚,丰富多样的线下活动将让观众步步沉浸,真实走进交响乐及交响乐背后的世界。观众需要预约购买一张音乐会门票,到现场换取专属“音乐飞行护照”,作为飞行嘉宾VIP,开启“音乐厅奇妙夜”。音乐飞行护照附带一张音乐地图,观众可以跟随地图指引,进入散布在剧院由各种室内乐组合成的音乐创意集市“打卡”,通过和每个演奏组合的主奏音乐家对话交流,不断解锁音乐知识而获取线索和惊喜——经过有《野蜂飞舞》的“咖啡馆”,鼓槌打击的速度和演奏家身心所迸发的激情,让你体验脉搏加快的激情;路过“剧院前厅”,这里有《我的邻居龙猫》,木管给出的暗号预示你即将有奇迹发生;“历史陈列馆”里,《千与千寻》需要破解竖琴给出的“磨难”,帮助千寻拯救家人;《美国巡逻兵》出没在“化装区”,铜管吹出进行曲的节奏,有熊出没的既视感。
  剧院中,还藏有一位神秘的“守夜人”——交响乐导聆者,他神秘莫测、行踪不定,拥有解锁音乐的必杀技,观众可以从他的解说中获取破解音乐谜题的答案。此外,还有音乐厅“黑衣人”(乐团演奏家)现身,他们同样拥有解锁自己所在声部音乐的核心技能,观众可以开启“求学模式”,探寻交响乐团中的音乐秘密。
  除了前厅的精彩,剧场大厅内上演的才是当晚的主菜——交响乐音乐会《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在指挥家的引领下,看各声部同场竞技,又如何最终和谐交响。
  因为观众人数有限,整场活动重庆交响乐团抖音号同步直播,线上观众也有机会获取机会,走进重庆市歌剧院音乐厅,体验一次“音乐厅奇妙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