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医”起用音乐疗愈身心 深圳卫生健康系统身心融合音乐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

  本场音乐会的“演奏家”是市康宁医院的精神科医生、音乐治疗师、康复治疗师;“听众”包括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爱卫处等处室领导,市康宁医院、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全市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在音乐会现场,“演奏家”带领“听众”,体验如何用音乐的“小音符”奏响疗愈身心的“大乐章”,献礼“8.19中国医师节”,致敬全市“白衣战士”。
  开幕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武表示,此次音乐会是身心健康医学模式上的探索,更是推进健康深圳建设的积极探索。希望大家在自己的节日里,通过这场音乐会,赋能减压、放松身心。
  音乐会分为《“疫”路有你》《为爱抗“疫”》《“疫”路同行》三个篇章,包含了《有“疫”一起动》《3分钟空间呼吸》《身心融合》等9个节目,融合了正念冥想、放松训练、音乐治疗、舞动治疗等心理健康调适技巧和身心放松技术。
  节目《来吧!一起舞动》的带领者、市康宁医院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科主任方莉博士表示:“舞动治疗是一种表达性艺术治疗,通过舞蹈、肢体探索或即兴动作去探索内在的心理历程,从而调节心理状态和认知。希望借此机会能让医疗同行们在舞动的过程中,感受自己与他人的连接、自己与内心的连接,学会放松心灵,拥抱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