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00后小伙用计算器演奏乐曲火了

编辑:csm351
2022-09-20来源:扬子晚报

计算器除了能加减乘除还能干什么?一位UP主给出了答案:奏乐!近日,网上的几段视频火了,视频中,UP主以弹钢琴般的手法用几个计算器演奏出当下的流行歌曲。这位UP主名叫刘浩铭,是名00后,平日里用来加减乘除的计算器在他的手下成为了绝美的“乐器”,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其中一段用四个计算器演奏《小城夏天》的视频更是获得了近六百万的播放和七十五万的点赞。在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刘浩铭表示,“乐器有价格之差,而对音乐的热爱则是无价,我想只要心怀热爱,用最廉价,甚至算不上乐器的计算器,也能演奏出优美的曲子。”
最多用过六个计算器同时演奏
出生于四川的刘浩铭今年21岁,目前在新西兰就读。他介绍道,用多个计算器演奏并非出于指法或耍酷,而是演奏所需。“正常情况下一个计算器只有十四个音,而计算器厂商在品控和出厂调试中会有一些差异。”一般来说,拿到两个相差一个调的计算器就可以演奏大部分音乐了,而如果要演奏和弦(多种音叠加)则需要三台甚至更多的计算器。在刘浩铭的视频中,用计算器最多的一次是用六台计算器演奏游戏《原神》中的一段乐曲。“越复杂的曲子肯定要用到越多计算器。”
刘浩铭手头上大约有20台计算器,其中一些特殊音调是委托计算器厂家到仓库帮自己挑选出来的。“虽然计算器比较廉价,但做事还是要认真一些,尽可能地把曲子弹好。”在去年《孤勇者》刚出来时,刘浩铭就用计算器演奏过这首曲子,这段视频收获了近三百万的播放。刘浩铭把自己用计算器演奏当下流行歌曲的行为称为“二创”,他笑道,现在要想火,不仅要有自己的手艺,还要懂得去追热点。
对音乐的热爱无价
刘浩铭从小喜欢音乐,主流乐器都会一些,他最擅长的则是钢琴,“在很多人心中,提到音乐第一反应就是乐器很贵,是有钱人才能玩的。我认为的是,乐器确实有价高价低之分,而对音乐的热爱则是无价的。”
在刘浩铭看来,音乐也是一种语言,不同的乐器会有不同的表现形式,但传达出来的语义则是相同的。“如果说乐器也有‘鄙视链’的话,计算器肯定处于‘鄙视链’的底端,不仅价格便宜,甚至连乐器都算不上。但我想说的是,只要心怀热爱,即使用计算器,也能演奏出优美的曲子。”
如今,刘浩铭拥有二十多万粉丝,他的视频总共收获了一百八十多万次的点赞。目前,他还是以学业为主,他的视频相对简单,一条视频从构思到完工大概需要半天时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