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文化强国公益行(十二)中昊乐器

编辑:csm351
2021-07-25来源:中新联文化强国公益行
 
 
将民乐文化传承进行到底

  文化,滋养民族之魂,巩固民族之本。一个没有文化的民族如昙花一现,经不住历史的冲刷。而中华民族能延续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根基不可或缺。文化对一个民族而言,是根,是本,是决定一个民族生命力的重要存在。
  中昊乐器作为一家琴筝文化企业,以传承为使命,传播为责任,承琴筝技艺,传琴筝文化。

  2015年,中昊乐器建立了全国首家琴筝制作展馆,详细展示古筝从原木变成一件乐器的过程,展馆一经开放,各地琴筝爱好者纷纷前来参观,让原本不食人间烟火的古筝走进群众的视野,变得亲近起来。

  古筝从小众的变成大众的,仅让人了解其形成和历史还不够,还得从各方面展示其独特魅力,扩大影响范围,让越来越多的人打从心底认可并接纳。所以如何展现筝乐千年沉淀的文化魅力成了中昊主要的工作之一。

  2013年起,中昊就开始筹备规划名家专场演奏会,公益开演,免费开放,每年十余场,从不间断。用最容易接受的方式让古筝融入群众生活,让更多没接触过传统民乐的人从感受筝乐魅力开始,走进千年琴筝文化。
  除此之外,中昊乐器还与其他机构合作,推动琴筝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2018年,中国首部以“一带一路”精神为主题的大型音乐会——《大国丝路》在广州隆重举行,中昊作为合作方之一,无偿提供指定用筝,助力活动圆满开展。
  整场音乐会以古筝为“主角”,从九大篇章来展现中华民族古今丝绸之路的历史,歌颂民族伟大壮举。现场筝乐慷慨雄浑,大国文化激荡,动人心魄!
  与“丝绸之路”文化的结合加速了琴筝文化的发展,让这个曾经小众的民乐文化渐渐被人们所熟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中昊开始将传播渠道转向线上,自2015年起,中昊乐器就开始与媒体合作,传扬琴筝文化。
  2019年,更是与王中山、程皓如、王帅等著名古筝演奏家一起参与黑龙江卫视《一起传承吧》录制,将筝乐文化搬上荧屏。
  借助新媒体力量进行文化传播,影响范围极广。
  从设立展馆到节目录制,中昊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传扬琴筝文化,多年来一路探索,一路前行,一路见证琴筝文化发展壮大。

  我们深知文化对民族的重要性,没有了文化,一个民族也将不复存在。只有代代相承的民族文化,才能使一个民族意志不朽。
  曾看到有人问过这样一个问题:
  为什么要传承中国文化?
  底下有一个回答:
  是我们的传统文化就要传承,没有为什么。
  言简意赅,却直击人心,是的,文化要传承,没有为什么。所以我们甘愿担起这文化传承的使命,在今后的发展的道路上,继续为琴筝文化传承谱写华丽篇章。

唤醒计划不负众望,
中昊乐器扶持教培首批五百台古筝启动发货

 

  由扬州市琴筝文化产业园、中昊乐器联合主办的【千台古筝百万扶持】“唤醒计划”首批五百台古筝发货启动仪式在中昊乐器厂举行。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学军、中共邗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步学群携一行领导亲临仪式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仪式伊始,中昊乐器的负责人贾洪流先生对大家的到来示以诚挚感谢,他表示:作为扬州资深琴筝企业,中昊乐器一直以“传承、公益”为发展理念,坚持民乐传承。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古筝古琴民乐机构经济下行,中昊乐器对古筝行业发展现状感到担忧,所以积极响应乐器行业大型公益活动“唤醒计划”,联合中国乐手、筝味道以及和同艺库推出“千台古筝,百万扶持”唤醒教培计划,助力古筝教培机构共难关。
贾洪流致辞
  本次“千台古筝,百万扶持”唤醒教培计划已于5月18日活力开启,面向全国古筝教培机构,机构可通过线上报名通道,申请免费使用3-6月中昊乐器古筝,同时享有校园在校生资源、多媒体平台宣传、名家站台、官方荣誉认证等多重利好,收获推广资源及流量双支持。
  活动开展至今,获得大批教培机构热烈响应,目前申请参与机构已达103家,首批五百台古筝将在本次发货仪式中,发送至全国各地投入使用。
  同时为促进古筝教育在扬州的发展,中昊乐器特向扬州市邗江区文化馆捐赠古筝20台,古琴10张,并邀请古筝老师于馆内进行免费教学,进一步推动筝乐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捐赠交接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扬州琴筝文化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陆志福在活动上表示此次与中昊乐器共同牵手公益,将全面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行业资源整合、社会舆论呼吁、官方媒体宣传等多措并举,帮助身处困境的琴筝机构。
陆志福主任致辞
  “发展琴筝产业链,推动民乐复苏,也是区政府重点推进的工作内容。”中共邗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步学群在现场明确表示政府工作方向,并向在疫情期间热心参与公益的企业家示以敬意,同时也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人士能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助力,传递民族文化正能量。
步学群主任致辞
  随着一声“启动仪式现在开始!”,在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学军的隆重宣布下,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一辆辆满载古筝的汽车隆隆发出,此时,车上载的不仅仅是古筝,是公益助力古筝教培的决心,更是对经典文化传承、民乐繁荣发展的期望。
周学军副部长致辞
古筝装车
古筝发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