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中音联邮轮游学新文旅展望/首制大型邮轮主船体贯通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编辑:csm351
2021-09-04来源:中音联新文旅

  9月2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当日,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了解到,首制大型邮轮H1508船艏部驾驶室总段完成搭载吊装工作,船艏9个关键总段搭载吊装工作全部结束。这将为未来一个月全船主船体贯通奠定坚实的基础,标志着主船体贯通工作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据外高桥造船方面介绍,T2总段为驾驶室所在区域,为整个船舶的大脑中枢所在地,长25.6米*宽43.2米*高8.7米,分上、中、下三层,该总段不仅外板线型弧度大,带有2层外挑式超宽造型板,涉及的结构和舾装工作不仅体量大而且相当复杂。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遇到了两大难点:该总段位于船艏位置,对外观线型和平整度控制要求较高;驾驶室外围区域,包含有大量如窗户玻璃,雨刮器和高压冲窗管等的舾装工作,其相互间的定位尺寸和对船体结构的要求极为严格。针对难点,项目团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使外板线型和窗户区域背景工程,获得船东和船检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2019年10月18日,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在外高桥造船厂正式开工点火钢板切割,全面进入实质性建造阶段。今年8月内就已完成了首个大曲面大线型、多层超宽造型船艏生活楼薄板总段、船艏部驾驶室总段等的成功吊装搭载,在“邮轮引领、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引领下,邮轮项目团队按计划节点稳步推进项目运行,为首制邮轮项目早日完工保驾护航。
航拍首制大型邮轮船身。 殷立勤 摄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焊接作业。 殷立勤 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