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新媒体资源平台发布

编辑:csm351
2021-09-05来源:北京日报

  3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举办。论坛上,“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新媒体资源平台”发布。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于2017年成立,2021年5月12日正式成为国务院批准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社会团体组织,目前已覆盖全球近百所世界一流音乐院校成员。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介绍,此次重磅推出的“全球音乐教育联盟新媒体资源平台”,旨在以海量音乐艺术表演和学术交流的音视频数据,实现音乐教育在人才培养、艺术实践、理论研究和国际人才交流上的资源共享,推动全球音乐教育联盟的成果转化和音乐文化共同体的建设,“我们将以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为支撑,以致力于推动世界范围内不同音乐文化、音乐学派的建立与传承发展为核心,为提升中国音乐文化的国际传播力,推动中国音乐教育体系与人才培养标准进入世界高等音乐教育的主流,并为全球艺术教育标准的确立贡献集体智慧。”王黎光说。
  论坛上,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也同时启动,基地将秉承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理念,助力各国青年职业发展。
  随着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我国对外开放的格局日益扩大,国际教育交流日益深入,教育服务在服务贸易体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北京依托丰富的教育资源,不断营造更加完善的教育服务业,持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在国家教育服务贸易领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今后北京将继续加强对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服务支持能力,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扩大以高等教育为重点的教育改革,稳步推动高校境外办学,加大国际教育供给;打造高质量留学培训平台,优化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项目,优化招生结构,提高学历层次,强化中外联合培养,完善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标准。此外,北京还将支持高校在高精尖领域与国外知名院校加强合作,支持开展高质量的中外职业教育合作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