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助力“乡村留唱音乐教室援建公益计划”

编辑:csm351
2021-11-11来源:乐器空间

  近日,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会长袁雁、协会理事黄永明受南方都市报邀请,出席了“乡村留唱音乐教室援建公益计划”的第六站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升平小学揭牌启用仪式。华联发展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董炳根,南方都市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南方都市报社第五党支部书记陶然,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钢琴教育系主任、副教授任筱敏,紫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徐敏等嘉宾出席活动。
  “乡村留唱音乐教室援建公益计划”由南方都市报携手华联发展集团发起,星海音乐学院、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深圳市慈善会作支持,将南都合唱团输入到全国乡村学校,更好地助力智力、文化扶贫。
  今年,“乡村留唱音乐教室公益计划”启动后,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接受南方都市报邀请,号召业内爱心企业捐助乐器,共同为乡村孩子众筹音乐微心愿,参与“乡村留唱音乐教室援建公益计划”。同时,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对乡村学校的援助,也从最初的纯物质捐赠升级为课程输出,还将对乡村儿童进行乐器教学与较为系统的乐器教学线上培训,为学校提供音乐教育资源的帮助。
  在揭牌现场,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会长袁雁表示,之前听到了孩子们演唱《我们都是星星》,孩子们的童声和旋律就是对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最大的鼓舞。希望孩子们能在学习音乐的路上,能够学会爱与乐观,感受音乐之美,创造美好生活。
  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理事黄永明到河源市紫金县升平小学给孩子们进行乐器教学。
  在黄永明老师的乐器教学课上,孩子们很快的掌握了几种比较简单的乐器的基础使用方法以及乐器怎么清洁等内容。随后,黄老师还邀请孩子们进行简单的伴奏配合,让孩子们边唱歌边用乐器进行伴奏。
  而在此前,深圳市乐器行业协会副会长王韬也在这一活动第五站——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教育集团二中分校,为孩子们带来非洲手鼓表演《Fatu yo》,并现场教孩子们敲打非洲手鼓。
  乡村音乐教育改善,需要引入更多社会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分帮助,都将点燃一个新的梦想。协会再次向为乡村孩子们的音乐梦想提供了帮助的各位会员及所有爱心企业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后,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加入到公益事业之中!
  爱心企业名单:
  深圳市伊诺乐器有限公司
  深圳市小草音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韬时代原创影音艺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鹏城乐器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百多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戴乐体感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永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兰考东方木制品有限公司
  音教联盟深圳分公司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