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新时代高校美育教学体系改革建设”研讨会

编辑:csm351
2021-11-16来源:北京青年报

  11月1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新时代高校美育教学体系改革建设”研讨会以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为主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代表学校进行视频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扈强,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王次炤,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等来自9所高校的11位专家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
  吴付来在致辞中指出,高校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是高校美育教学体系改革与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高校美育工作者们所肩负的重要责任。
  本次研讨会分为嘉宾主旨报告、与会专家交流发言两大环节,由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应对新时代学校美育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提高学生的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等重要课题展开交流与对话。段鹏、扈强、王次炤、赵洪、王德胜、张淳、陈寅、李晓峰、李洋、肖薇、王旭晓等专家先后以《从音乐传播到高校美育:传播技术如何助力艺术普及》《艺术类院校美育教学的思考》《音乐中的精神内涵》《大学美育要避免“知识化”取向》《综合类高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实践研究——以中国人民大学为例》《以学生艺术团建设开拓校园文化育人新格局》《综合性大学美育教学体系的创新发展》《数字媒介与美育问题》《开创艺术教育新格局——以清华大学戏剧美育课程建设实践为例》《美育课程的定位及其体系化建设再探讨》为题作出精彩报告与交流讨论。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高校美育工作者搭建起一个相互合作、借鉴学习的平台,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加强高校间美育交流、促进高校美育建设、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工程。未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将进一步深化美育教学体系改革,切实为高校美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探索美育工作新道路、助力教学体系新发展作出贡献,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培育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