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音乐教育,引导比“教”更重要!

编辑:csm351
2021-12-09来源:百家号

  孩子是否热爱音乐与能否踏进音乐的殿堂是要看孩子的兴趣与坚持,从各个方面来看这些和外在因素的关联不是很大。
  音乐学习本来就需要高度的专注力和主动性。引发孩子一时的兴趣不难,但能让孩子长期对一件事情感兴趣,就要观察和培养他的专注力和主动性。
  比如想知道他是否喜欢爵士鼓这门乐器,看孩子能否在多次学习后依然还在专注于这件事上。
  音乐教育工作者需要做什么?
  作为音乐教育工作者,要培养孩子对音乐足够深刻的认知,那么他在艺术修养、人生价值观等方面便会优于常人。
  教学中,专业老师之所以强调基础的重要性,是要让孩子明白,音乐作为展示性的艺术形式,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和日积月累的训练,从而保证在舞台的完美呈现。
  其实我们做任何事,都是想呈现出来他最好的一面,不只是展现给观众,也是留给自己最宝贵的财富。
  新形势下音乐教育领域同样需要孵化人才,从每节课的知识、学生专业水平,到教学观念、教学模式,黄河爵士鼓助力全国音乐普及教育,提高当代学生的综合素质,在音乐与教育互为渗透的新时代传递给孩子更多的技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