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追光吧,少年!中小学生艺术成果展盛大开演!

编辑:csm351
2021-12-26来源:三湘融媒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1年12月25日晚上19:30,湖南音乐厅隆重上演了一场由长沙中小学生为演出主角的视听盛宴----“追光吧,少年!”中小学生艺术成果展。
  本次艺术成果展的演员来自于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望城区等中小学校,是长沙市中小学实行课后三点半以来,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完成的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现场有省、市各领导、区县教育局、省市直学校、二级机构、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的党政主要负责人、教育主任、领域内专家、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节目形式涵盖了管弦乐、表演唱、器乐、朗诵和戏剧等多种形式。形式多样、原创度高、题材丰富、贴近少儿生活,抒发长沙市的少年儿童在“新时代”阳光照耀下的幸福感,以及如花朵般开放在芳华时代、阳光下逐梦成长的精神风貌,体现新一代少年儿童面向未来的自信,表达孩子们对实现“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这是本次艺术成果展呈现出的特点。成果展演现场,孩子们在舞台上自信满满、熠熠生辉,精彩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艺术成果展发起人邹婧婷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指示,秉承教育部“构建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体系”理念,本次活动以“追光吧,少年!”为主题,寓意少年成长追光而行,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为提升课后三点半艺术教学水平,加强长沙市各中小学生美育、德育素质教育,一起为孩子们搭建展现才艺的大舞台。”
  追光吧,少年!中小学生艺术成果展活动在长沙市教育局“体艺2+1项目”的倡导下,把艺术活动落到实处的一大举措,是长沙市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长沙课后服务艺术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长沙市艺术教育得到社会各界热烈好评,区域影响力带动力强,艺术展演赛事水平节节高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