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教育部中小学音乐美术教研员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编辑:csm351
2005-05-22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教育部令13号),提高全国音乐美术教研员的素质,推进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教育部于2005年5月9日13日在成都举办了全国中小学音乐美术教研员培训班。海南省教研培训院音乐教研员欧阳涛同志和三亚教育局音乐教研员陈维强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次活动的重点内容是学习<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及2005年2月出台的<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贯彻<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评估方案>。教育部体艺司艺术处万丽君处长对两个文件作了详尽的解读,并对<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贯彻<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评估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要求。中国教育促进会秘书长章瑞安同志就各省如何协调好教育行政与教研部门的关系畅谈自己的工作感受与经验,严肃呼吁行政与业务并行。以最科学的途径与方法贯彻文件精神,确实把艺术教育推向新的台阶。会议还安排了充实的学习讨论与工作经验交流,海南省音乐教研员欧阳涛同志作了题为<音乐学科课程改革四年的经验与思考>和<海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音乐模块教学体会>的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另外,会议还安排了北京大学丁宁教授和中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荫昌教授分别作了<美术教育的新视角>与<音乐与音乐教育问题的思考>的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拉开了学校艺术教育被正式纳入学校评估体系的帷幕,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推行将成为一项法定的工作。
  来自全国各省的音乐美术教研员共5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