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让民族音乐文化传唱

编辑:csm351
2022-08-31来源:信阳新闻网

  羌音袅袅,童声回响。近日,由腾讯音乐公益与陈一丹基金会、腾讯公益联合发起的“羌音回响——2022乐圃音乐空间夏令营”在一场充满欢笑的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中圆满落幕。在为期五天的营会活动中,羌族非遗传承人以及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结合演唱、器乐、舞蹈多形式的羌族音乐体验课程,带领乐圃的孩子深入理解民族文化与羌族音乐,在一场充满深厚底蕴的羌音文化探寻之旅中,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秉持“以乐之名,让爱有声”的公益理念,早在2019年,乐圃音乐空间即通过专题夏令营和常态化运营课程,打破偏远山区的教育“屏障”,陆续举办“仲夏乐之梦”和“童声羌音”主题营会,为山区孩子们带去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创新的教育形式。再次整合优质社会教育资源,本次“羌音回响”夏令营通过“文化通识课”“实践型排练课”“音乐素养课”的主题编排,在羌文化探秘、乐理小课堂、对话非遗传承人、小小羌族艺术家、羌音律动等丰富多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互动中,带领大家唱响古朴的民族歌曲、感知悠扬的羌笛音韵。
  为进一步拓展孩子们的音乐眼界,本次营会特别融入演唱、器乐、舞蹈三大主题的羌乐形式,激励孩子对音乐知识的学习热情。孩子们也充分展示了连日来在探秘古老羌族文化、中西音乐碰撞、云上羌歌、云上羌舞等多个板块的学习成果,并在羌音回响音乐会中,为本次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致力于打造集音乐教育、文化传承和音乐交流于一体的综合音乐公益基地,乐圃音乐空间自创立以来,不断完善音乐及艺术教育、民族文化学习传承等教育内容。尤其是基于北川地区亟待发扬的悠远羌族文化,以及相关单位对青少年美育教育的大力提倡,腾讯音乐也积极引入多样化的音乐素养教育课程与活动,以民族文化的教育、多样音乐的体验和表演舞台的呈现,带领乐圃的孩子深入理解民族文化与羌族音乐,与此同时,也为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羌族文化、创新羌族音乐的窗口,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交流与发展。
  随着“羌音回响——2022乐圃音乐空间夏令营”的顺利结营,关于羌族文化的魅力也获得了更广泛和更深层次的认同。未来,腾讯音乐公益与陈一丹基金会也将持续探索乐圃音乐空间的音乐教育创新与民族文化传承的更多可能,让优秀中华文化绽放出更夺目的光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