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圆乡村儿童“钢琴梦”

编辑:csm351
2023-05-29来源:人民政协报

  初夏时分,阵阵悦耳的琴声从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福州民族小学的钢琴教室流淌而出。6月11日,由福建省政协主办的“同在蓝天下·同享音乐美——圆乡村儿童钢琴梦”罗源站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民族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为福州民族小学、罗源县实验小学分别捐赠10台钢琴,将助力福州民族小学、罗源县实验小学建成该省第6个、第7个“圆梦”钢琴教室。
  据了解,近年来,城乡美育教育资源的差距依旧巨大,广大乡村学生、家长和老师长期以来对艺术教育资源有着较大的渴望和需求。为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举措之一,福建省政协自去年9月份以来,先后在宁德古田县、周宁县和南平建瓯市等地建立5个“圆梦”钢琴教室。
  “希望老师们精心组织,用好这些钢琴,培养一批音乐苗子,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更多山区小朋友和家长投身音乐的海洋。”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表示,“圆乡村儿童钢琴梦”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山区县广大师生在音乐和艺术方面的兴趣爱好,他希望通过“圆乡村儿童钢琴梦”公益活动,让八闽大地更多的山区孩子圆上钢琴梦,让山区飞出更多“金凤凰”。
  下一步,福建省政协计划于3年内在30所左右的山区县、乡中小学援建30个“乡村学校钢琴教室”,每个教室配备10台钢琴,项目范围将覆盖福建全省各地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