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首届全国教师合唱节在珠海开幕

编辑:csm351
2005-07-25

全国40支教师合唱团2000多人唱响民族强音

随着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顺生宣布:“首届全国教师合唱节在珠海开幕” ,昨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世界人民反法西斯胜利六十周年和伟大的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诞辰一百周年而举办的合唱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40支教师合唱团将在滨海之城珠海唱出民族的强音。

昨晚的珠海大会堂繁花芬芳。“唱出时代旋律 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横幅分外醒目,与布置简洁高雅的舞台相呼应,衬托出全场温馨而热烈的气氛。

“首届全国教师合唱节在珠海举办是珠海人民的荣誉!”首届全国教师合唱节组委会主任、珠海市委副书记王广泉的致辞热情洋溢。他代表珠海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市民向前来参加这次盛会的各界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王广泉表示,珠海具有开放、兼容、多元的文化特质,是一座有良好的群众文艺基础和丰富的文化资源的城市。今天珠海人提出了建设“文化盛市”的目标,致力于建设高品位的现代化城市,培育了珠海女子室内中乐团、珠海汉胜艺术团等全国知名的艺术团体。而全国顶尖的教师合唱团在珠海同台献艺,对推进珠海“文化盛市”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塑造高品位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王树人、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斌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珠海市领导方旋、钱芳莉、杨水生、余荣霭、程萍、肖泉聪等出席了昨晚的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著名指挥家严良?,著名歌唱家文征平,著名音乐教育家、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姚思源,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培智、徐瑞祺,中国合唱协会秘书长孙志芬,原中央歌剧院合唱指挥家方松浦,贵州省合唱协会理事长孙荫亭,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高奉仁,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合唱指挥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家海等。

首届全国教师合唱节组委会副主任、珠海市副市长邓群芳主持了本届合唱节的开幕式。

又讯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本届合唱节的第一场A组比赛。来自武汉的“喀秋莎”合唱团等7支合唱队参加了比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