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合唱节闭幕式晚会上群情激昂,台上台下歌声响成一片

编辑:csm351
2005-07-28
  美轮美奂的歌声伴着温暖的海风回荡在海滨之城,薄暮下,华灯初上,每个人的心陶醉在音乐的怀抱。
  和谐的歌声,激动的心情,合唱团的老师们唱出了天籁般的心声。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体育馆内,一朵朵白色的浪花腾起,一片片清透的薄云飘过,歌声唱进了人们的耳中,心中。看!空中吹起五颜六色的泡泡,在梦幻般的背景下,珠海市小百灵芭蕾艺术中心的小朋友们仿佛一只只稚嫩的小天鹅,翩翩起舞。
  一首感情饱满的“海上云天,天下珠海”拉开了首届全国教师合唱节闭幕式晚会的序幕。《咏梅》、《去一个美丽的地方》、《飞来的花瓣》……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一片片赤子之心,这歌声如水般恬静,这歌声又如惊涛骇浪震撼人的心脾。倾听让人难以自制的纯净,倾听古老传奇的侗族民风,一时间,会场内每位观众都被合唱声带来的美感所倾倒。
  爱老师,爱故乡,爱祖国。当观众得知我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的女儿也特地参加闭幕晚会,顿时,现场沸腾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一双双充满敬意的眼睛凝视着这位民族音乐家的女儿。
  “我最喜欢父亲谱写的《黄水谣》。”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激动的说,“父亲留给我们民族的不止是激情昂扬的歌曲,更多的是展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不已的音乐。”《黄河谣》、《怒吼吧,黄河》唱响了,4个合唱团的老师们用歌声表达对美好未来的追求,用歌声唱出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雄厚有力的歌声点燃了每位观众心中喷薄欲出的感动,在场3000名观众心潮起伏,激情满怀。当《怒吼吧,黄河》合唱声落下,人们再也按捺不住心中对伟大祖国的崇敬,所有人都情不自禁站起来。对大屏幕中飘扬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眼角湿润,和着舞台上的音乐一起“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高声歌唱祖国的歌曲,用心来祝福伟大的祖国,那不仅仅只是美妙动人的旋律,在这旋律深处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催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
  五星红旗飘扬在歌声中,五星红旗更飘扬在每个人的心中,用歌声传递爱与祝福,用歌声表达自己对宏伟祖国的爱。美妙的歌声,激情充沛的歌声回荡在南国明珠珠海,也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伴着歌声,伴着涛声,珠海,今夜无眠。
              本报记者 乔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