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首届全国教师合唱节歌声谢幕

编辑:csm351
2005-07-28
  本报讯 记者种筱娜 乔宇报道:首届全国教师合唱节昨晚在歌声中落幕,珠海打造“合唱之城”迈出完美的第一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广东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肖志恒,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和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顺生及国家机关、省直机关、珠海市各部门领导出席了合唱节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晚会。
  一曲动情的《海上云天、天下珠海》带出了清新的全国首届教师合唱节闭幕式晚会。来自珠海市教师合唱团、南京大学老同志艺术合唱团、北京海淀教师合唱团等11支获奖团队为观众们表演了他们的拿手曲目。闭幕式在激昂的《歌唱祖国》声中达到最高潮,李岚清等领导、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女儿冼妮娜与全场近3000名观众一起放声高歌。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王树人代表合唱节组委会致辞。他表示,这次合唱节充分体现了珠海的魅力,给珠海带来高品味的艺术享受,对推动全国合唱艺术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闭幕式晚会之前进行了合唱节的颁奖典礼,南京大学老同志艺术合唱团、武汉大学常青合唱团、广州协和校友合唱团获得老年组一等奖;北京海淀教师合唱团、珠海市教师合唱团、深圳市南山区教师合唱团、武汉市教师合唱团、齐齐哈尔市教师合唱团获得中青组一等奖。贵州黎平侗族大歌教师合唱团获特别奖,香港教师爱乐合唱团获得纪念奖,此外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团队各有11个。上海老教师合唱团等40个团队荣获关心教师文化工作贡献奖。
  首届教师合唱节吸引了全国各地40个教师合唱团体共2000余名教师的参加,通过合唱比赛、广场演出、专家讲座等形式把合唱节变成一次合唱艺术的盛会。据悉,今后珠海将继续举办类似的专业合唱节,并逐步扩大音乐节的内容,最终力争举办全国性合唱艺术节。
  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姚德发,省文化厅副厅长景李虎和市领导王广泉、钱芳莉、刘振新、杨水生、陈洪辉、邓群芳、刘青华等出席了闭幕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