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著名指挥家严良、杨鸿年开讲 合唱艺术合唱发烧友受益匪浅

编辑:csm351
2005-07-28

  本报讯 记者种筱娜报道:正在享受合唱节文化大餐的珠海人昨天又赢来一次精神的盛宴,我国著名指挥家严良?、杨鸿年先后在二中高中部礼堂开讲,合唱艺术与大师风采交相辉映,珠海合唱发烧友在掌声笑声中学习合唱艺术,感受合唱魅力。
  上午9时严良?先生的讲座还未正式开始,台下已坐满了合唱发烧友。当82岁高龄的严老先生精神抖擞地走上台,大家致以热烈的掌声。从9时至11时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严老先生始终保持着激昂的情绪,一直站着从《黄河大合唱》背后一个个具有时代意义的故事讲到每一个曲目每一合唱声部的演绎。严老先生还请珠海教师合唱团上台,亲自为他们指挥。严先生饱满的情绪、幽默风趣的话语让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不绝于耳。从14岁开始指挥《黄河大合唱》的严老先生说:“我的整个音乐生涯就是在这一曲歌声中成长起来的,将来还要在歌声中不断进步。”
  著名指挥家杨鸿年在昨天下午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分别为上海长宁教工合唱团的《茨冈》、贵阳教育局教师合唱团的《噶俄丽泰》和和北京明天幼稚集团女教师合唱团的《燕子》、《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等曲目进行细微的分析和点评,耐心细致地指导其各声部练声的细节及演唱的得失,并在曲目的演绎、处理和分析方面作了精湛演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