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人民大

编辑:csm351
2005-07-29
  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于7月28日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同志和教育部、北京市的领导同志出席了晚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名大学生在这里奏响了本届展演活动最华彩的乐章。

  这台名为“灿烂青春”的晚会,从“序幕•星空灿烂”开始,到“尾声•亲吻祖国”结束,自始至终充满着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和恢弘开阔的气势,具有丰富的人文内涵和高雅的艺术品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胸怀远大志向、艰苦努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整台晚会通过合唱、交响乐、舞蹈、诗朗诵等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演绎了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弘扬民族传统,肩负神圣使命”。

  整个晚会气氛热烈,大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台上台下,演员观众,形成了强烈的共鸣,产生了令人感奋的艺术效果。

  晚会在《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全国大学生展演活动是根据《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的规定举办的,本届活动设立了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和艺术教育科学论文三个项目。从去年7月展演活动的文件下发后,各省(区、市)都成立了展演活动的领导机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层层发动,认真落实各项活动内容。各高等院校对本届展演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全国先后有1563所高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演活动。很多高等院校都做到了“每个学生参加一项艺术活动”的要求。各高等院校报送参加省级展演活动的艺术表演类节目共5959个,艺术作品共16380件,艺术教育论文共3824篇。这些节目、作品和论文,展示了近几年来我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立志高远、奋发努力、健康成长的精神风采,以及他们杰出的创造能力和出色的艺术才华。

  在广泛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各地报送进京的艺术作品共有923件,其中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工艺设计、雕塑、DV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从中评出一等奖141件,二等奖290件,三等奖492件。部分获奖作品已于7月25日至28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优秀艺术作品展上展出。

  各地报送的艺术教育科学论文共有2182篇,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3篇,二等奖232篇,三等奖571篇。获一等奖论文的作者和部分获二等奖论文的作者参加了7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的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

  各地选送的艺术表演类节目共542个(其中声乐节目180个,器乐节目96个,舞蹈节目210个,戏剧小品节目56个),从中评选出一、二等奖节目325个(其中声乐节目108个,器乐节目58个,舞蹈节目126个,戏剧小品节目33个)。并从中确定了进京参加展演的入围节目共168个(其中声乐节目57个、器乐节目32个、舞蹈节目63个、戏剧小品节目16个),这些进京展演的节目覆盖到全国31个省(区、市)的126所高校。

  7月17日至23日,艺术表演类的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节目分别在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所高校进行了9场现场展演。通过现场展演,评出一等奖118名(其中声乐节目41名、器乐节目19名、舞蹈节目48名、戏剧小品节目10名)。

  全国各地各高等院校对展演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当地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根据开展活动的情况,在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组委会认定,共评出学校优秀组织奖242个。组委会还根据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的组织工作情况,评出了省(区、市)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