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教育部长袁贵仁发表贺词向海外学子祝贺新年

编辑:csm351
2013-01-02

  在2013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代表国家教育部发表新年贺词,向远在海外求学、工作的广大留学人员和你们的亲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贺词内容如下: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很高兴再次通过《神州学人》杂志,代表国家教育部向远在海外求学、工作的广大留学人员和你们的亲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了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教育规划纲要》深入实施,国家教育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全面落实,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教育对外开放取得新成绩,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不断提高,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呈现出新局面。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国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年。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人数基本平衡,规模稳步扩大,留学回国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在外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更加规范,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出国留学事业发展进入了新时期。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强国兴邦,人才为要。处在大发展中的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也更加关心重视海外学子。我们将继续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为公民出国留学提供优质服务,为在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周到服务,为学成归国人员搭建发展平台,为海外留学人员以各种形式报效祖国创设良好环境和条件,让教育系统真正成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的温馨家园。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广大留学人员身上承载着祖国母亲和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希望你们刻苦学习,务实进取,掌握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希望你们当好文化的使者,向世界介绍中国,让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为增进中国人民同全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新贡献;希望你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以国家兴衰为己任,与祖国人民一起,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此时此刻,所有的思念和牵挂都化作我们最真挚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学业有成,幸福安康!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