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河南信息:农民工艺术馆里赏民乐

编辑:csm351
2011-12-04

“老早就听工友们说今天河南艺术中心有二胡专场演奏,下了班以后没吃饭就赶过来了。”西郊某建筑工地钢筋工人万家会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在这么高雅的演出场所看演出。2日晚,一场专为农民工表演的“太行随想——郭民二胡独奏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艺术馆小剧场上演,受到农民工朋友的热烈欢迎。

“入冬后,俺们的工作就比较闲,下班后的几个小时空闲时间就靠打牌来消遣,业余生活很单调,这次能听到这么好的演奏,真是太好了。”从信阳来郑务工的申万顺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只从电视上听过音乐会,这次能免费在这么好的演出场所现场听二胡演奏,感觉特别震撼。看到记者采访,旁边几位农民工也迫不及待地表达他们的希望和感触: “好多工友的妻儿都不在身边,俺们下了班后经常不知道该干啥,希望以后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演出。”“我第一次完整地听二胡演奏,太好听了……”

郭民现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二胡独奏演员,当晚,他为农民工朋友们送上了《二泉映月》《献给母亲的歌》 《陕北抒怀》《沁园春·雪》《菊花台》《美丽的神话》等11首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乐曲。郭民说:“农民工朋友们平时听到的二胡演奏大都是作为戏曲、歌曲的伴奏出现的,欣赏纯正的二胡演奏的机会并不多,希望这场演出能让他们领略到二胡的独特魅力。”

这场二胡音乐会是省文化厅主办、省群艺馆承办的“公益无限系列文化活动”之一。郭民是在两个月前接到省群艺馆的演出邀请的,听说是专为农民工朋友演奏,他很高兴地答应了。省歌舞演艺集团董事长周虹、河南民乐团团长杜宏亚也十分支持、重视这场演出,并特意安排了河南民乐团的乐手为郭民伴奏。“演出前的两个星期,我们每天从早上排练到晚上,虽然辛苦,但心里是甜的。”郭民说,农民工为城市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为他们演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省群艺馆副馆长李道畅介绍说, “公益无限系列文化活动”自今年7月底启动以来,每周四、五晚上为绿城观众免费献上各种精彩的演出,迄今已演出几十场。本月,省群艺馆还将为在京务工的河南农民工组织专场演出,明年,“公益无限系列文化活动”将推出针对农民工、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的专场演出,“希望更多的群众能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