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云南信息:彝族群星再聚《大姚之恋》演绎民族音乐

编辑:csm351
2012-10-02

9月27日,在彝人故里、梅葛故乡--云南大姚正式发布了由彝人制造、曲比阿乌、太阳部落、顾峰、清源等彝族群星共同打造的《大姚之恋-彝族群星唱大姚》这张新民族音乐唱片。

  亘古以来,云南就是歌的故乡,舞的海洋。尤其以绚烂多姿的民族文化、地域风情为众人熟知。云南大姚是彝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至今仍有很多郎朗上口的彝族调子在民间传唱着。在这张唱片中,身兼专辑制作人和演唱者的清源,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到群众当中,搜集和整理这些即将失传的曲调,既重新制作了大姚本土民歌,又根据长期的身心体会创作了一批兼具民族和时代感的新作。望把这历史悠久、蕴藏着故事的家乡音乐传唱出去。

  “我们始终认为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然而民族音乐也必须打破地域限制,提升文化高度和歌曲本身的传唱度,才能将我们彝族的民族文化、民族音乐发扬光大。”《大姚之恋》唱片同名主打歌曲演唱者、彝人制造队长哈布如是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