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丝路花语”中国民族音乐专场演出在孟加拉国举办

编辑:csm351
2023-08-30来源:新华网
  “丝路花语”中国民族音乐孟加拉国专场演出27日在孟南北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姚文,中国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南北大学校长伊斯拉姆,孟政府官员,多国驻孟外交官,在孟中企、华人华侨代表,各友好组织代表,南北大学师生等千余人观看演出。
  在专场演出正式开始前,姚文在致辞时表示,使馆将积极支持并推动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掀起文化交流热潮。伊斯拉姆说,汉语言文学和中国民族文化博大精深、魅力无穷,南北大学师生对此永远欢迎,永远敞开怀抱。
  演出中,中国音乐家协会“金钟之星”民乐团艺术家们带来高水准的民族音乐演奏、昆曲和民歌演唱等精彩节目,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南北大学师生也演绎了经典孟加拉语歌曲,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欢呼不断,中孟音乐在互鉴对话中又一次演绎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交流佳话。
  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中国音乐家协会组织艺术家们以民乐歌曲和戏曲为媒,弘扬中国艺术,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孟两国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此前,民乐团已在印尼成功举办演出,并将在孟加拉国的巡演后赴尼泊尔交流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