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艺术精彩亮相法国古城

编辑:csm351
2010-07-29

  7月21日至25日,云南玉溪滇剧团一行30人在结束了法国圣特市和平艺术节的演出后(7月8日至25日),来到了法国南部古城勒皮·昂沃莱,与阿根廷、奥塞梯等其他8个国家一起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民间艺术节,为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席精彩的文化盛宴。



云南玉溪滇剧团参加艺术节开幕游行



云南玉溪滇剧团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表演滇剧

  云南玉溪滇剧团为此行特别编排了具有代表性的节目内容,既有西南民族风情浓郁的舞蹈、民歌,更有被评为国家级文化保护遗产的滇剧采风节目。观众们仿佛乘着艺术的翅膀进行了一次云南之旅:节奏明快的彝族舞蹈《烟盒胡琴调》展现了彝族在劳作之余欢歌起舞的热闹场景;民歌《月亮升起来》带领大家走入了西南小伙姑娘们的情感世界——当夜晚月亮升起来的时候,山寨里的小伙子就会找一个幽静的地方,弹起小三弦,放声歌唱,心上的姑娘们就会循着歌声来到身边……,值得一提的是,这首男女声对唱的情歌竟是由同一演员年华女士单独完成的,她凭借深厚的演唱功底,用歌声淋漓尽致地描摹了热恋中的青年男女不同的情态;戏剧采风则获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欢迎,精细的脸谱勾画、绚丽的服饰、韵味十足的动作身段,演员甫一亮相就获得了满堂喝彩……。除了剧场演出外,滇剧团还参加了艺术节的开幕游行、街道广场演出等活动,让平时鲜有接触中国文化的法国南部居民对中国艺术有了直观的感受。

  作为上·卢瓦尔省规模最大的民间艺术节,勒皮·昂沃莱国际民间艺术节已走过了46个春秋。艺术节主席杰拉尔·沙朗达尔向前来看望中国艺术团并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法国使馆外交官介绍到,秉持着让民众了解世界,感受文化多样性的宗旨,艺术节每年都邀请具有鲜明特色的外国艺术团体参加。11年前,中国京剧院曾来到勒市参加艺术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现在艺术节正计划邀请一支云南黑苗族的艺术团参加下届艺术节演出,让中国艺术能够源源不断地在勒市的古老街巷中流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