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选有修养的音乐家而非有技巧的琴匠

编辑:csm351
2016-08-20

上海为什么需要一个国际小提琴比赛?由上海交响乐团主办的首届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大赛激战正酣,近日,评委会联合主席徐惟聆与评委王健忙里偷闲,与媒体聊了聊这个首次由上海制造的国际小提琴大赛。

从“柴可夫斯基”到“伊丽莎白女皇”,从“帕格尼尼”到“维尼亚夫斯基”,这些顶尖的音乐赛事每每都吸引着全球爱乐者的目光。“上海制造”的小提琴大赛,和其他国际顶级大赛又有何不同?“这就相当于里约奥运与北京奥运的区别,在上海办的感觉自然不一样。”王健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对室内乐演奏技巧的要求很高,这在其他比赛中很少见。徐惟聆也认为,室内乐合作的环节能考验选手的整体修养,“我们要挑选的是有修养、有境界的音乐家,而不是技术非常好的琴匠”。王健还指出,现在年轻一代的音乐家,他们不知道人性中最脆弱的是什么,很难体会人性当中复杂的情感,比赛也许是一次很好的帮助,“高压的比赛下会让选手有更大的成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