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关注教师绩效评价:衡量教师绩效的原则

编辑:csm351
2009-08-26

  在教师考评指标的制订上要尽量全面,多几把尺子衡量教师。不仅要看教师的教学成绩,还要看教师对教学的态度、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学校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以及教师在其他方面为学校作的贡献,等等。
  要注重考评过程的严谨性和考评人员组成的全面性。对于教师的绩效考评要严肃对待,要舍得投入时间,不能仅仅是在某一特定时间内进行考评。考评人员的组成除了各部门的负责人,还应尽量多让一些优秀的教师参与进来,增强考评结果的全面性和客观性。
  考评应注重对教师的引导。不能只是简单地让教师知道考评结果,而是更应突出考评的引导与促进功能。要多让教师从绩效考评中得到启发,认识不足,并找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与方法。要多让教师从考评中看到自己进步的一面。(作者:山东省青州市何官初级中学 王建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