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表里山河——2024新春合唱音乐会圆满落幕,三晋文化璀璨绽放

编辑:csm351
2024-03-05

948qh7k3

山西大剧院音乐厅,3月3日晚,一场盛大的音乐盛宴在此落下帷幕。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表里山河——2024新春合唱音乐会”第二场演出,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当晚,音乐厅内座无虚席,观众们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着这场音乐盛宴的开启。随着民族管弦乐合奏《龙腾虎跃》的激昂旋律响起,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这首乐曲不仅为现场观众送上了龙年的祝福,更以其磅礴的气势和欢快的节奏,点燃了现场的氛围。

随后,太原青年合唱团与山西青松合唱团携手登上舞台,共同演唱了原创精品《表里山河》。这首歌曲以激情自豪的歌声,展现了三晋儿女坚定的文化自信、继往开来的历史主动和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观众们在歌声中感受到了山西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现场掌声雷动。

在接下来的演出中,山西省知名指挥家郭明、梁淳交替执棒,指挥山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和山西省艺馨民族乐团为观众献上了多首经典民族管弦乐曲目。从《花好月圆》的优美旋律到《茉莉花》的清新脱俗,再到《庆典序曲》的庄重典雅以及《晋味溢香》、《好汉歌》、《红色记忆》的深情演绎,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情感,让观众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和民族乐器的无限魅力。

此外,山西省著名歌唱家刘文涛、曹德华也为观众带来了耳熟能详的山西民歌《樱桃好吃树难栽》。这首曲调优美流畅、感情质朴自然的歌曲,让观众们沉醉其中,仿佛置身于山西的秀美山川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指挥教育家、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李刚也亲临现场,为观众们带来了两首精彩的指挥作品《木塔传说》和《中华》。在李刚教授的激情指挥下,全场观众自发合唱《中华》,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这两首歌曲以真挚的情感和精彩的演唱,引发了观众们强烈的心灵共振和情感共鸣。

近年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直致力于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通过开展全省舞台艺术优秀节目创作扶持计划、“唱游三晋”原创音乐推广等一系列活动,不仅推出了一批展现中华风范、时代气象和三晋特色的原创音乐作品,更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此次“表里山河——2024新春合唱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无疑为山西的文化和旅游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随着最后一场演出的圆满落幕,“表里山河——2024新春合唱音乐会”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这场音乐盛宴不仅为观众们带来了艺术的享受和文化的熏陶,更让人们看到了山西文化的璀璨绽放和无限可能。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精彩演出和文化活动在山西这片热土上绽放光彩。此外,民族歌剧《桃花红杏花白》、舞剧《打金枝》、蒲剧《枣儿谣》、上党梆子《长江支队》等其它精彩演出即将在省内各大剧场上演,整个展演活动将持续至3月中旬。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