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音乐剧《雄狮少年》粤语版舞动香江,香港艺术节首演圆满成功!

编辑:csm351
2024-03-11

“放弃纵有万般理由,坚持只需一个就够”——“雄狮少年”的追梦故事在香港唱响。3月8日晚,应第52届香港艺术节邀请,由粤港两地艺术家联合创作、改编自内地人气动画电影《雄狮少年》的同名音乐剧粤语版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首演。

dbv59d6h_副本

音乐剧《雄狮少年》讲述了一位平凡少年历经坎坷拜师学艺,舞狮头、跳高桩的追梦故事。这是内地第一部受邀参加香港艺术节的音乐剧演出,备受期待。除3月8日晚首演外,还将于9日、1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连演4场,5场演出门票已于演出开始前两周售罄。

8日当晚,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座无虚席。舞台上,体弱多病的小镇少年阿娟由初识舞狮到拜师学艺,再到遭逢变故、坚守初心,最终与队友在高桩上傲视群狮、采青而归的故事,在舞蹈、音乐和舞狮的交汇演绎下徐徐展开。情节婉转曲折、荡气回肠,台词笑中有泪、鼓舞人心,大锣大鼓铿锵热血,精湛表演扣人心弦,现场观众无不沉醉其中。具有千年历史底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醒狮,通过舞台艺术展现出的岭南文化魅力,引起了香港观众强烈的文化共鸣。

据了解,音乐剧《雄狮少年》粤语版延续了此前普通话版的精彩内容和高口碑,汇聚了粤港两地优秀的艺术家、创作者和表演、制作团队。“这部音乐剧由粤港两地优秀艺术家、创作者和表演、制作团队共同打造,从创作到台前幕后都是粤港两地的一次深度合作,大家为了更好的舞台效果一起努力,这个过程很珍贵也很有意义。”音乐剧《雄狮少年》粤语版制作人、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陈睿表示,醒狮是湾区共同的文化符号和文化基因,该剧传递的“放弃纵有万般理由,坚持只需一个就够”的精神内核,深深打动香港观众。

常年活跃于港澳剧场的音乐剧演员郑君炽,在此次演出中担任男主角阿娟的表演者。第一次接触舞狮的他只有一个半月左右的排练时间,他表示,舞狮易学难精,捕捉神韵是最困难的,其次是强大的体力要求,还要跟队友建立起默契,“尽管排练非常辛苦,但团队士气高昂,感情变得非常好。”对于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郑君炽表示,阿娟是一个追梦人,起初纯粹被一腔热情牵引,后来经历变故,叩问内心时,才发现自己热爱的舞狮能带给自己自由,从而令角色升华,从单纯“喜欢”上升到“共生”的关系。他说,《雄狮少年》不单是一出热血音乐剧,更希望可以让所有曾遭遇过挫折与失落的人,感受到重新奋起自强的希望。

音乐剧《雄狮少年》粤语版由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总制作,广州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香港艺术节是国际艺坛中重要的文化盛事,自1973年正式揭幕以来,每年2月至3月都会呈献众多优秀海内外艺术家的演出。第52届香港艺术节以“花样年华献今明经典”为主题,将邀请超过1400位优秀的海内外艺术家带来逾45场精彩节目、逾150场演出、逾350项加料节目、外展和教育活动。

新闻来源:长城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