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打开音乐之门”2008暑期系列音乐会完美谢幕

编辑:csm351
2008-08-11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晓菁 摄影王子洁):8月7日晚7点30分,天津“打开音乐之门”2008年暑期系列普及音乐会闭幕式在天津大剧院隆重举行,由李凌执棒的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这支本土乐团演出的《迪斯尼动画片主题大屏幕交响音乐会》为本次“打开音乐之门”画上完美的句点。

  中外卡通明星齐到场

  动画片《狮子王》取材于莎士比亚的悲剧《哈姆雷特》,音乐剧中非洲元素的音乐得到更大提升,为使观众能更体验到非洲的气息,全剧共应用了多种传统非洲的打击乐,小到铃铛大到鼓,营造出浓郁的非洲丛林气氛,也使得小主人公辛巴的形象分外鲜活,真可谓是一道丰盛的非洲音乐大餐,其中歌曲“今夜爱无限”、“生生不息”让人入耳不忘;《睡美人》是迪斯尼第16部经典动画,奥罗拉公主与菲利普王子为爱坚持不懈的精神被广为传唱;《绿野仙踪》里善良的小姑娘多诺茜和她的朋友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能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地完成自己的心愿;《海底总动员》是一场亲情团聚的大戏,可爱的小丑鱼尼莫和父亲玛林之间的感情在充满泪水的眼睛中落下了帷幕;《超人总动员》中为保护人类而出生入死的超人特工鲍勃也将和观众一起掀起夏日浪潮。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音乐主题,每一段音乐都感人至深。

  大屏幕动画实现视觉和听觉的融合

  “看音乐”系列的最后一场,仍然选择了大屏幕交响的形式,超大屏幕配合播放动画精华片段,构成立体式的视听体验。音乐与画面相结合,通过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冲击,相信孩子们可以边看动画边听音乐,在童话世界中接受高雅音乐潜移默化的熏陶。

  用音乐吹响中外卡通明星的集结号,让孩子在“卡通仓”中畅游童话的美丽新世界,感受音乐的无穷魅力,天津“打开音乐之门”2008暑期系列音乐会在动画与音乐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天津河西区政府、河东区政府、天津电视台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传媒集团、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北方网、人民网•天津视窗媒体支持,驱动文化传媒天津公司承办。

  本次演出特别鸣谢新浪音乐、央视娱乐频道和腾讯网,并且感谢英昌钢琴和科技大厦的支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