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浙江信息:浙江09年中学音乐课堂教学评比观摩举行

编辑:csm351
2009-12-20


  浙江省2009年中学音乐课堂教学评比观摩活动近日在桐乡市求是实验中学隆重举行,由全省各个地区选送的十三节中学优质音乐课在此登台精彩亮相。

  这十三节课中,有的是设计巧妙的名曲欣赏课,如贝多芬的《欢乐颂》、俄罗斯民族乐派代表作《卡玛林斯卡亚幻想曲》、舞曲《波莱罗》等名曲欣赏;有的是大胆新创的研究课,理性引导学生认识现代主义音乐;有的则是带领大家走入民族风情大花园,一起去感受民间小调的魅力;有的将目光投射到我们优秀的地方剧种上。正所谓“一树梨花千首诗”,一堂堂匠心独具、精心准备的课不仅带给了与会师生们以美的享受,而且给中学音乐教学带来了许多新的启迪。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我省中学音乐教学水平的大检阅,同时又是一个新起点,在厚积薄发的基础上,我省的中学音乐课堂教学将再次绽放美丽的花朵,共同为我省的素质教育大发展添砖加瓦。正如一位与会老师所说的,本次盛会让我们彼此都收获满满,一次活动可以结束,但它留给我们的思考却是无限的,留给我们传递友谊的情意是无限的,在今后的日子里,教师们将不断地相互交流学习,乘着音乐的翅膀,共浴音乐的五彩阳光,谱写我省音乐教学的崭新乐章。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浙江省中学教研室主办,同时得到了桐乡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在桐乡求是实验中学的精心服务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出席本次盛会的领导与专家有嘉兴市教育学院院长欧益生、桐乡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爱秀,浙江省教研室音乐教研员吴锐淼等,全省各地800多名中学音乐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