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深圳“打开艺术之门”引来“萤火虫”

编辑:csm351
2008-08-11
  《夏夜的萤火虫轻音乐名曲音乐会》即将于8月16日晚在保利剧院上演。这是首届“打开艺术之门”系列音乐会的第8场演出。深圳孩子们在这个炎炎夏日里可以静下心来,倾听轻松飘逸的轻音乐。

  此次音乐会将浓缩中国音乐和外国音乐的精华,体现古典与流行的结合,同时更有优雅的韵味和充满童真的真挚。演奏的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大多以动漫主题歌曲为主,像《天空之城》、选自《千与千寻》的《那个夏天》、《蜡笔小新》等。同时,孩子们也能感受中国民乐《彩云追月》的古典魅力。

  萤火虫跨界轻音乐团的前身是“萤火虫乐队”。萤火虫乐队建立于1988年,并成为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电声乐队。经过十几年的蛰伏,以萤火虫的主要骨干为主,对萤火虫乐队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造,其中包括人员、编制、演出风格多方面的整合。萤火虫乐队更名为“萤火虫跨界轻音乐团”,预示了乐团正在进行一次彻底的变革从一个职业电声乐队跨界到另一个领域。通过电声音乐、古典音乐、中国民族音乐的全新组合,力图在跨界领域形成自己焕然一新的风格。该乐团从以前的5人扩至20人,希望把西洋乐器的音色融合到电声音乐中,以诠释流行音乐、古典音乐以至于中国民乐。

  首届“打开艺术之门”系列音乐会将持续到8月31日。继已经与观众见面的7场演出外,接下来还将有5场高品质、低票价的音乐会次第亮相,向孩子、家长以及喜欢音乐的朋友们敞开艺术国度的神奇之门,陪伴大家共度激情夏日。最低至20元的票价让学生都可以走进剧院感受高雅艺术的熏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