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我国乐器市场稳定增长!民族乐器受青睐,有乐器厂商订单排到明年

编辑:csm351
2023-10-27来源:央视财经

  近年来,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在不断扩大,到去年已超4000亿元。与此同时,乐器行业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
  这款色彩丰富,线条流畅,制作精良的电吉他,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对每一个零部件进行个性定制。
  电吹管这一单一产品自推出以来就已经有近三千万元的销售额。负责人介绍,它加入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拥有几十种不同音色,可以演绎出萨克斯风、笛、琵琶、唢呐等不同乐器的音色。
  正在进行现场合奏的是来自江浙地区的几位古筝老师,其中一位告诉记者,这两年来学习古筝的学生越来越多。
  上海某乐器销售门店负责人薛尊:管乐、吉他、提琴这些小众乐器,有往上的趋势,管乐至少提升了20%到30%。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全国乐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27家,同比增长10.19%;其中中国民族乐器类企业营收同比增长12.31%。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力:2021年,民族乐器的增长幅度在20%左右。现在整个乐器行业呈现一种恢复性的发展态势,对外出口也每年增速5%左右。
  来到上海民族乐器一厂,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民族乐器越来越被消费者喜爱,他们的订单不断增加。但因民族乐器大多需要手工制作,周期较长,部分高端乐器的排产计划已经到了2024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