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宜宾:学生返校带热数码市场

编辑:csm351
2012-02-10

春节过后,随着各大院校陆续的开学,数码产品也迎来销售高峰。2月8日,记者在宜宾市几家数码城看到,不少学生正置办自己的开学“行头”,其中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最受欢迎。

在宜宾莱茵河畔数码港,正在读大一的王佩正向销售人员咨询了解一款笔记本电脑的性能。王佩说,她学的是音乐教育专业,平时需要下载音乐视频帮助学习,马上就要开学了,得为新学期做好准备。而对于孩子的需求,王佩的父亲很支持:“只要是对她的学业有帮助,作为家长肯定支持。”

一电脑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来店里购买电脑的大都是像王佩这样的学生族,4000元左右价位的笔记本电脑是学生们的首选。现在平均每天都能卖出10台电脑,而在平时只能卖出1—2台。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城区民主路的一家数码城,在各个专卖店里,针对学生消费群体的热销商品都被摆在显眼位置,一些电脑品牌机和兼容机也相应推出促销活动。

在城区东街新华书店,一名销售电子教育产品的老板介绍说,春节过后,很多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来购买电教产品,最近的销量比年前增加了50%。

面对学生对数码产品的热捧,市民唐先生表示,学生族作为一个特殊的消费群体,平日里购物、旅行以及休闲娱乐消费的机会并不多,因此很容易在寒假集中爆发。而在消费中,又存在着冲动消费和攀比消费。他建议家长和学校要多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让他们逐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