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横空出世”

编辑:csm351
2012-02-10

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授牌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是以建设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为契机,从而积极探索促进我国音乐生产、创作及关联产业发展的道路,进一步推动我国新闻出版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北京、上海、广东三大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格局基本形成。
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在全国音乐文化产业发展中处于龙头地位,因此将在产业基地项目中充分发挥出区位优势,建设立足首都、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国家音乐文化产业基地。

北京国家音乐文化产业基地将以“功能多元化、运营市场化、定位高端化、服务品牌化”为发展定位,以构建标志性剧场表演艺术为载体,以数字音乐制作传播为增长点,以开发融合音乐创作、制作、发行、教育培训及衍生产品等多种内容为主体,以文化、旅游消费为支撑,力争成为中国音乐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承载区及示范区,全面发挥对全国音乐文化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努力打造全国音乐创作制作和出版发行中心、国际音乐演出及消费中心、全国数字音乐制作及传播中心、全国音乐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全国音乐版权保护及交易中心,成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的桥头堡和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首都文化新地标。

无限星空音乐集团作为北京地区的重点项目单位,被授予“数字音乐园区”,将与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携手共同对音乐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发挥引领与带动作用。在数字音乐方面,以无限星空音乐集团为核心的数字音乐园区,将不断开放共享音乐产品输出平台,打造原创音乐展示平台,提供原创音乐产品的内容输出。当前产业宏观走向是数字音乐正逐渐成为音乐文化消费的主要趋势。

北京国家音乐文化产业基地将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探索多层级、多渠道、多角度的建设发展新模式。吸引与整合中央、地方、外资、民营、音乐人等各类音乐文化资源,协同合作。不断推动我国音乐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