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彼岸教育违规操作 受骗学生退款一拖再拖

编辑:csm351
2012-03-10

  2012年“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为“消费与安全”。目前,“3•15大江记者在行动”在线维权投诉、维权电话、手机短信及维权信箱均接到多位消费者投诉。其中,一位长沙网友曝光彼岸教育江西分公司拖欠教学退费一事。

  彼岸教育违规操作 受骗学生退款事宜一拖再拖

  网友小骆表示,自己是湖南的学生,2009年在长沙彼岸教育办理教师资格证,2010年长沙彼岸教育被查处违规操作,当时北京彼岸总部说办理退款事项交由江西分公司处理。后来联系到江西分公司黄姓负责人商量退款事项,该负责人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退还款项2200元。经过多次沟通后,该负责人表示,有长沙彼岸教育正规收据的可以考虑退款。

  于是,小骆等学生将收据扫描照多次发给他,最近一周该负责人让部分学生发去账号,说是准备打钱,但是现在再次联系他,他又以别的理由推脱。

  长沙公司与江西无直接关系 学员须自行承担责任

  大江网记者随即联系了彼岸教育江西分公司黄姓负责人,他表示,长沙彼岸教育公司和江西彼岸公司没有直接关系,只是属于同行业的加盟。建议长沙受骗学生直接找彼岸教育北京总部公司进行处理。该负责人建议,这些学生可以派出代表和总部进行直接沟通。

  同时,他还指出,之前的长沙彼岸教育作为彼岸教育总部的直属机构,被当地相关部门查处后,相关资产和费用已经被冻结,为此,长沙彼岸教育无力支付学员们的退款,又因为长沙彼岸教育的违规操作涉及公司及学员双方违规,因此学员方面也有一定责任。最后,该负责人也表示,江西分公司会考虑同行的特殊情况,针对受骗学生的具体情况退还部分退款。

  彼岸教育北京总部歇业 下属分部各自“踢皮球”

  随后,大江网记者拨打彼岸教育北京总部的一部咨询电话,却一直处于空号状态。另外一部全国统一声讯电话接通了,接电话的却是彼岸教育杭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公司目前正在整顿,目前对外没有其它业务联系,只是声讯电话暂时转接到彼岸教育杭州分部接听。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针对长沙公司违规查处的情况,杭州公司从来没有接到任何询问和投诉。

  然而,受骗学生向记者投诉时表示,他们拨通了声讯电话反映问题,每次都是无人受理,或者被对方“踢皮球”,不了了之,这让他们非常无奈。据了解,受骗的学生不下50人。该事件的最新进展,大江网记者将继续跟踪,并向相关教育主管部门反映。同时,大江网“3•15大江记者在行动”活动正在进行中,大江网12路维权小分队正随时待命,网友可通过在线投诉、315维权邮箱(djw315@126.com)等多种方式与本网联系。

  总投诉热线:

  宋光亚0791—86847325 13879139333

   大江网天天315QQ群号 218565681

 各地市维权小分队记者名单:

  南昌 朱 正

  上饶 翁龙贵

  九江 余传建

  鹰潭 周争鸣

  景德镇 王重

  萍乡 万炳全

  宜春、新余 朱振雄

  吉安 曾风

  赣州 王盛泉

  抚州 万福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