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高中艺术生留学会不会成为主流

编辑:csm351
2012-03-10

  曾经为了考上中国美院,杭七中美术班的张成(化名)在专业老师那里培训了许多时间。一个小时将近400元的“小灶”,虽然有些心疼,张成还是让父母埋单了,他觉得自己的专业底子薄,会考不过别人。

  “但这始终是一种煎熬,周末都在专业老师这里消耗了,平常的日子还要兼顾学业和专业。这日子实在没法过了。”正在青春期的张成,已经有自己的主见了,他和同学们也有些探讨:现在艺术类专业的高考分数这么高,我们学得又这么苦,还不如早点出国读得了,反正迟早都要留学的。”张成找父母认真地商量了几次,父母答应了。他妈妈认为,这两年,在外补课、买专业工具也差不多花销10万元了,艺术专业本就是烧钱,但烧钱也要烧得值,要么就准备准备直接出国吧。

  是的,张成是把留学当作了一条后路。就在2月底举行的一次艺术留学展上,张成和父母把升学的大事定了下来,去法国读时装设计。“主要是比了一下,现在在国内读艺术院校越来越难,有些好的院校高考分数直指600分,吓死了。而选择留学呢,反而更简便一些,只要读一段课时的法语,再兼顾一下国内的会考成绩,之后同样能读到一所优质的艺术学院。”张成并不是个例,事实上他的一些同学也在积极准备艺术留学。

  杭七中的一位美术老教师告诉记者,以往艺术专业的学生不会那么早出国,基本上先在国内完成本科专业,然后出国读硕士课程,现在低龄留学成了一种大环境,多少影响到艺术专业的高中生。所以,现在偏艺术教学的高中也尝试举办中外合作班,让学生先了解中外教学的不同,然后理性地选择自己的升学路。

  “当然,我承认,欧洲和美国的艺术学院来中国抢生源,会对国内的艺术院校造成压力。我们只有改进教学,才能抗衡。”

  杭七中老师说的中外合作项目,目前在杭州师范大学已经有了马克汉姆海外学院。据了解,这些中外合作的项目兼有杭州师范大学和留学的证书。在国内是认可的。海外学院依据杭州师范大学已经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典等国多所大学签订“学分转移和学分承认” 协议,按照双方商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教学、考查和考试。

  学生在海外学院学习1-3年,成绩合格者取得海外学院相应的学分,再转移到国外签约大学,并获承认,尔后,继续在该校攻读大学本科、硕士所余课程,达到毕业标准者,由该校授予学士、硕士学位。可以出国继续深造,完成硕士。毕业至少是本科文凭。

  听学院的老师介绍,对于本科类的学生来说,海外学院有“2+2”项目。对于研究生类的同学,有“3.5+0.5+1”的项目。

  以“2+2项目为例,在国内两年的学费为3.5万元/年,在外国的两年学费,根据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性质的不同。公立学校,学费加生活费每年为4万美元,私立学校为5万-6万美元。比起普通的留学生来说,从费用上要实惠不少。像美术、平面设计、环境设计这些专业都属于”2+2“的项目专业。我们跟美国的富特海斯洲大学已经合作了四五年了。两校的学分是可以转移和互认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