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评论 > 正文

艺术无界,一场绘画与音乐的奇妙的对话正在束河开展

编辑:csm351
2022-11-07来源:丽江分享
  11月4日下午,2022雪山音乐节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式在阳光100雪山艺术村的丽江当代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马栏山上传媒有限公司、丽江古原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丽江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和湖南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展览学术评论代表、特邀艺术家代表、青年艺术家代表、文化学者、企业家嘉宾参加开幕。
  「丽江分享」艺术无界,一场绘画与音乐的奇妙的对话正在束河开展丽江当代美术馆馆长古原
  丽江当代美术馆馆长古原说:“通过雪山音乐节,在丽江当代美术馆进行一个大艺术的推广。因为艺术不光有音乐,还有绘画、文学等多种形式,这次邀请到了国内比较有影响力的40余位艺术家,把当代艺术带到丽江。丽江不只有古镇和雪山,它有更多的文化底蕴,我们在这里建立了一座当代美术馆,虽然这个馆不是很大,但它一定能拉动丽江当代艺术的发展。”
  此次2022雪山音乐节当代艺术邀请展邀请的艺术家,包括新锐青年艺术家、音乐人、艺术家和批评家。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40余位艺术家跨界对话、交流探讨了关于中国当代艺术,以及中国流行音乐与艺术融合与发展的话题。
  「丽江分享」艺术无界,一场绘画与音乐的奇妙的对话正在束河开展特邀艺术家米丘作品《飞人:不同语境下的对话》
  艺术家米丘说:“现在有很多音乐和当代艺术结合的作品,这次的当代艺术邀请展和雪山音乐节结合得非常好,它把抽象的艺术形式音乐和具象的艺术形式绘画相结合。这就像最开始的丽江以观光旅游为主,现在的丽江已经走向了一个以艺术文化为主的概念。”
  青年艺术家吴谦作品《乡愁四韵》
  青年艺术家吴谦说:“我特别为这次展览创作了一组画,因为我非常喜欢摇滚乐,所以选择了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四位摇滚音乐人,崔健、郑钧、许巍、朴树。我从他们作品中分别选出了一句最具有代表性和最具有含义的歌词,用最能代表这句歌词的色彩和自己独有的画法进行了创作。在我眼里,摇滚音乐和当代艺术是一体的,只是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而已。”
  此次艺术展作品,从绘画艺术到装置艺术,都是极有代表性的前卫与先锋作品。其中的雕塑与装置作品,运用数字技术与图像的幻化,还融入了丽江本地的民族文化元素,把民族传统文艺和民间工艺以当代视觉的提炼与转化来呈现。而音乐与当代艺术跨界的立体化创新体验,使艺术家的作品中的厚度和温度可以被直观感知,让作品的生命力在不同的维度得以延续。
  据了解,2022雪山音乐节当代艺术邀请展,11月3日在丽江当代美术馆开展,将一直持续到12月6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