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欧葆庭号召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养老将音乐节搬进养老机构

编辑:csm351
2023-07-20来源:sohu.com
  大提琴、钢琴、吉他、古筝、琵琶、笛子……美妙的音符从演奏者的指尖流出,《yesterday once more》、《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的祖国》、《彩云追月》、《孤勇者》……一首首经典而又熟悉的中外歌曲……7月14日-15日,欧葆庭夏季音乐节在南京、长沙、上海三城联动开展。炎炎夏日,音乐爱好者们走进养老机构,为长辈们带来丰富多彩的音乐演出。热爱艺术的长辈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音乐盛宴!
  【户外音乐节走进养老机构】
  欧葆庭夏季音乐节由欧葆庭总部发起,每年7月在欧葆庭各个分支机构开展,自2018年开启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
  “我们音乐节的灵感来自于法国夏季音乐节,这个节日在法国有很长的历史,1985年开始走出法国,向世界传播,在五大洲110多个国家、340多个城市都采纳了这一节日。法国使领馆也在每年夏天在我国发起音乐节,北京、上海、成都和武汉等多个城市都有举办。”欧葆庭品牌与市场总监察铭介绍说,“而且在中国的各大城市,音乐节已经成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文化体验,大家可以共同分享音乐带来的快乐与力量。而老年人却因为健康原因的限制无法加入到户外音乐节现场,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所以我们就考虑将音乐节搬进养老机构内。”
  【百名音乐爱好者与长辈梦幻联动,共享音乐之美】
  音乐在于共享。今年的夏季音乐节,欧葆庭特别发起了音乐节目征集令,号召音乐爱好者们分别走进欧葆庭南京、长沙和上海的养老机构,通过精彩的表演,将音乐节的体验带给这里的入住长辈,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养老机构的生活,增加不同行业的人对于养老机构的了解,同时也增强长辈与外界的互动。
  本次活动共有近百位志愿者走入养老机构,为长辈带来100多个节目,最小的志愿者4岁,最年长的志愿者74岁。欧葆庭在住长辈也参与了夏季音乐节表演,平均年龄近90岁。
  丰富的音乐表演充分融合了中外经典名曲,钢琴、提琴、古筝、琵琶、笛子,无论是西洋乐器爱好者,还是民族乐器爱好者,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曲目。此外,还有独唱、合唱、非洲鼓、舞蹈表演等丰富的节目形式,前来参加音乐节的长辈与家属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同时品尝夏季美食,与家人共享美好时光。
  【欧葆庭“三节一日”文化养老盛宴】
  文化养老的定义是以老年人的物质生活需求基本得到保障为前提,以满足精神需求为基础,以沟通情感、交流思想、拥有健康身心为基本内容,以张扬个性、崇尚独立、享受快乐、愉悦精神为目的的养老方式,具有广泛性、群体性、互动性、共享性等特点。
  “欧葆庭基于自身特点组织国际范儿的文化养老活动,每月一次、月月不同,让长辈们足不出户就能玩转全球!”据欧葆庭社区文化大使介绍,为满足老年人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欧葆庭打造特色养老社区文化,其中抓眼球的亮点项目就是中西交融的“三节一日”,也就是音乐节、艺术节、美食节和国际文化日。举办音乐节的同时,颐养中心工作人员还会开展关于《法国夏季音乐节》的知识讲座与科普,从“听说”到“现场体验”,让长辈们不出家门也能“玩转全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