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空中海洋館、市民音樂會 本周文旅活動為你消暑

编辑:csm351
2023-07-19来源:上海发布

  盛夏时节,“躲”进凉快的美术馆、博物馆,看看展,避避暑;走进剧场,看一出好戏,听一场音乐会……本周,令人期待的“空中海洋馆”来了,2023上海国际吉他艺术节三场市民会已开启免费预约,2023上海夏季音乐节也将在本周迎来闭幕音乐会。此外,市文化旅游局还推荐话剧《英雄儿女》《宝岛一村》、现代舞诗剧《诗忆东坡》,各大文博场馆也有展览上新。快来看看有你心仪的吗↓
  热门活动
  “空中海洋馆”来了
  时间:7月22日起
  地点:海梦一方
  “Skysea云上海洋馆”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离地约25米,将引入百余种、超10000尾海洋生物,参观时长为1.5小时左右。同时,在这个“空中海洋馆”内还有独具特色的360°声光电全景水母剧场、超大半开放式企鹅岛。
  苏河昌化路西段民乐主题游船
  苏河生民乐音乐会
  时间:7月22、29日
  地点:昌化路码头、M50创业园
  悠游苏州河联合半度雨棚为市民游客们准备了两场民乐音乐会,所有演出曲目都和苏州河相关,涵盖江南文化和节气等元素,极具地域特色和历史感。市民游客可以在船上,欣赏完了琵琶演奏后,来到M50创业园里继续欣赏一场民乐会,感受苏州河畔的音乐文化。
  2023上海国际吉他艺术节
  时间:7月20-25日
  本周末,三场免费市民音乐会将分别在寰悦广场、百联南方购物中心和江川初心驿站川上美集举办。此外,更有3场高规格的主题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上海城市剧院、上海文化广场这3处上海文化地标举办!
  最新演出
  【鼓楼西戏剧】
  马丁·麦克多纳三部曲
  《丽南山的美人》
  时间:7月19-23日
  地点:宛平剧院
  马丁·麦克多纳将爱尔兰传统与黑色幽默、悲剧元素杂糅并置,将一些看起来刻板通俗的形式重新注入活力,打造成完全属于自己迷人的风格。《三块广告牌》《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伊尼什莫尔岛的上尉》《枕头人》等都是他的作品。本周,《丽南山的美人》将在宛平剧院上演,邀你踏入爱尔兰这片沃土,感受他笔下的真实与迷人。
  2023上海夏季音乐节闭幕音乐会
  传奇钢琴家殷承宗演绎《黄河》
  时间:7月20日
  地点:捷豹上海交响音乐厅
  《黄河钢琴协奏曲》改编自冼星海《黄河大合唱》,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抗战时期,对民心有着极大的鼓舞。站在21世纪对其回溯,是对这一伟大民族精神的召唤。
  话剧《英雄儿女》
  时间:7月20-22日
  地点:上海大剧院
  该剧根据巴金小说《团圆》以及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同名电影改编,讲述上海籍志愿军战士王成、王芳兄妹相继奔赴抗美援朝战场英勇战斗,王成壮烈牺牲后,王芳在战场上与养父王复标、生父王文清重逢和团圆的故事。
  话剧《宝岛一村》经典版
  时间:7月21-23日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宝岛一村》亦喜亦悲讲述眷村故事,且哭且笑回首宝岛光阴,用戏剧诉说着一个时代的缩影。
  夜之和谐Harmonies du soir
  薛颖佳 teamLab Borderless
  钢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7月21-22日
  地点:teamLab无界美术馆
  钢琴家薛颖佳将在teamLab无界美术馆的经典作品空间《在人们聚集的岩丘上,注入水粒子的世界》开启一场特别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以指尖触碰灵动音符打破感官边界,让我们期待在这场音乐会中,共同生长出对艺术感知的共鸣与回响。
  音乐会结束后,所有观众还可在在专人带领讲解下,深度探索teamLab无界美术馆的每个艺术作品,品一碗“会开花的茶”,享受一段“彷徨、探索、发现”之旅。
  沈伟执导
  现代舞诗剧《诗忆东坡》
  时间:7月22-23日
  地点:上海文化广场
  现代舞诗剧《诗忆东坡》将现代舞蹈开创性融合诗词、国画、书法、篆刻、古琴、戏曲、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音、舞、诗、画的综合视听体验,深度提炼中国古典哲学和美学的精粹,以中国传统写意的手法回溯千年,与东坡这位“异代知己”达成对话。
  更多演出信息
  向上滑动阅览
  向上滑动阅览
  民国知识分子戏剧
  《四张机》
  7月20-23日
  YOUNG剧场·主剧场
  戏台三部曲之《惊梦》
  7月20-22日
  上海保利大剧院
  话剧《他和她》
  7月21-22日
  YOUNG剧场
  话剧《莎士比亚的罗朱》
  7月21日-8月17日
  地点:茉莉花剧场
  英国经典惊悚剧《黑衣女人》
  7月21日-8月6日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音乐剧《Amanda的三十八岁生日》
  7月21-23日
  上海大剧院
  话剧《夜晚的潜水艇》
  7月21日-8月13日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情景音乐会版歌剧《贾尼·斯基基》
  7月22日
  上海大剧院
  宝贝,舞起来——芭蕾专场
  7月22-23日
  荣威·上海儿童艺术剧场
  皮影戏《大闹天宫》
  7月22日
  上海保利大剧院
  皮影戏《哪吒闹海》
  7月23日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
  亲子科学剧《物理秀》
  7月22-23日
  宛平剧院
  “纪念坂本龙一”
  大提琴、钢琴重奏音乐会
  7月21日
  大宁剧院
  夏日音乐派对I
  王柏淳和他的朋友们
  7月21日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活在爱里面!(声享版)》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2023演出季上海音乐会
  7月22日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何宁、张天然四手联弹斯美塔那《我的祖国》
  7月22日
  大宁剧院
  古典与浪漫
  7月22日
  捷豹上海交响音乐厅
  盛世越章系列演出
  越剧《盘夫索夫》
  7月20日
  上海宛平剧院
  盛世越章系列演出
  越剧《状元打更》
  7月21日
  上海宛平剧院
  京剧折子戏《弼马温·卖水·岳母刺字》
  7月21日
  保利上海城市剧院
  京剧《乌龙院》
  7月22日
  保利上海城市剧院
  『维君如玉』——上海昆剧团
  胡维露个人专场演出
  7月22日
  上海天蟾逸夫舞台
  『何物似情浓』——上海昆剧团
  罗晨雪个人专场演出
  7月23日
  上海天蟾逸夫舞台
  新展推荐
  隈研吾:五感的建筑
  展期:7月21日-10月6日
  地点:复星艺术中心
  展览是隈研吾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体验式回顾展,涵盖建筑模型、音乐、香氛、大型装置、多媒体艺术、文献、书法等多种形式,亦是隈研吾近二十年来的工作与生活场景的首次集中呈现,展览以期以多重媒介调动观众感官,同时引发人们对于建筑与自身所处环境之思考。
  “肖像的映象”
  蓬皮杜中心典藏展(三)
  时间:7月21日-2024年11月5日
  地点:西岸美术馆
  即将展出的作品创作时间跨度长达一个多世纪,但并未按常见的时间顺序展示,而是以15个主题章节贯穿叙事。毕加索、玛格里特、考尔德、贾科梅蒂、基里科、赵无极、黄永砯,张晓刚、张培力......史无前例的体量,海纳百川的视界,与蓬皮杜中心“馆藏至宝”,共读“肖像的故事”。
  “新文化制作人”第二季“活性建筑”
  展期:即日起-10月8日
  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本季获选方案是由建筑师陈东华策划的《影之道》,该方案将建筑的“活性”聚焦到中国南方一种半自然、半人工、半室内的集体空间状态“阴影”,识别并呈现了一类独特的“阴影”场所与建筑。展览现场巧妙引入了南方阴影下的日常场景,如同市集一般。当观众步入这些精心营造的遮蔽空间,仿佛亲临十个建筑现场。
  遇见达利:梦与想象
  展期:7月20日-11月12日
  地点: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
  “天才和疯子只有一步之遥”,萨尔瓦多·达利是这句话的完美体现。作为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称作“20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位艺术家”。他深受弗洛伊德潜意识思想的影响,以“自诱导偏执状态”法,将梦境般的影像与天才的绘画技巧结合,尽情挥洒。本次“遇见达利:梦与想象”将呈现136幅达利的代表性作品,展现这位天才令人震撼的超现实主义奇观!
  线·索--当代艺术邀请展
  展期:即日起-10月8日
  地点:参柒贰参美术馆
  展览共邀请了丁设、曲丰国、刘建华、李向阳、陈墙、邵译农&慕辰、孟禄丁、黄渊青、薛松等10位当代艺术家,他们在创作中与“线”有着不解之缘,作品类型包含了架上绘画、装置、雕塑、新媒体等。这些展品虽然材质不同,色彩斑斓,造型迥异,但是都保留了东方线条的书写性,展现了东方绘画美学的逸气。
  如花在野:贾伟KK个展
  展期:即日起-10月6日
  地点:宝龙美术馆
  作为上海的首次亮相,艺术家贾伟KK在展馆现场通过本生、永生、分生三部分来进行艺术无限想象。除备受欢迎的“人人如花”、“如花世界”等空间外,乐高积木作为贾伟KK艺术的触发点之一,本次展览中乐高专业认证大师蒋晟晖(Prince Jiang)也与“如花在野”共同创作,作为特邀展进行展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