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让青春绽放文艺风采!深圳龙华街道“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文艺展演精彩上演

编辑:csm351
2023-07-22来源:羊城晚报

  7月20日晚,深圳市第十九届青工文体节颁奖典礼暨2023龙华街道“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文艺展演在深圳市文化馆影剧院闪亮登场。此次晚会以“青春,正怒放”为主题,充分展现了青工群体风华正茂、斗志昂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了青年人在深圳“双区”建设中继续奋楫扬帆创辉煌,谱写追梦新篇章。
  文艺展演由一曲青春动感的歌舞《火种》拉开了帷幕。随后,街舞《深震》、健身操《涌动》等活力四射,其富有创意的舞姿,让人感受到了青工的热血和激情,现场喝彩声不断。活动尾声,龙华街道的原创歌曲《根》的优美旋律,为居民朋友带来了视听盛宴和心灵慰藉。
  晚会以“现场+网络直播”为传播形式,向市民朋友展示了一场融合文艺、体育等多元素的高水平文艺汇演。现场邀请了400名来深建设者参与,线上观众达35.75万人次,直播间频频获得点赞,齐为青春喝彩,为梦想加油。
  颁奖仪式上,龙华街道荣获“音为有你”优秀组织奖,此外,“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选送的两位青工歌手王泽欣、燕婷从全市四十余名歌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金奖。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先后邀请了世界级弗朗明戈大师赵珍、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姚峰、深圳市歌唱家协会主席熊家源、深圳大学艺术团艺术总监黎中信等著名音乐专家开展音乐沙龙30多场、专题音乐讲座24场、公益培训500余节,创作了青工音乐专辑《青春,我们的歌》,培训学员1000多人,优秀青工歌手30多位。”
  一直以来,龙华街道注重发展青工文化,激励青工群体为助力高质量发展注入“青年能量”。2016年,龙华街道根据辖区青工集聚的特点打造了“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立足深圳,面向全国,目前已累计举办大型青工演唱会8场,惠及青工数百万人次。
  据了解,目前,“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创作的作品以及培养的青工歌手累计获得市级以上音乐类奖项30多个、省级奖项6个,其中伍珂玥获得了2021年中国好声音冠军、独臂歌手蒋剑臣登上央视《群英汇》节目。
  如今,“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成为了深圳广大青年追梦歌者提供展示自我、追逐音乐梦想的平台,见证了青年的蜕变成长。接下来,龙华街道将充分发挥青工音乐基地聚合引领作用,广泛链接多方资源和学习机会,为龙华街道街道乃至龙华区广大音乐爱好者搭建分享音乐与交流学习的平台,助力更多热爱音乐的青工朋友们实现音乐梦。同时,将充分挖掘辖区青工音乐人才,打造青工原创音乐精品,引导青工们用音乐的形式抒发自己的情怀,用音乐讲述奋斗故事,推动龙华奋斗文化“声”入人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