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背上新书包,徜徉音乐的海洋,在社区暑托班度过快乐假期

编辑:csm351
2023-07-23来源:纵相新闻

  徐汇区康健街道今年的爱心暑托班已进入第三周,孩子们体验了古法造纸和橡皮泥塑,当了一回小小金融家,还在体适能游戏中增长体魄,每天都带着快乐的笑容放学回家。
  一早,暑托班的学生们就收到了由徐汇区政协委员赠送的新书包。同时,由政协委员配送的艺术类指导活动也来到暑托班。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老师,以“解密歌唱”为题,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美妙的音乐美育课。
  “音乐是世界的语言。”
  “音乐能带来各种情感的体验。”
  “我知道的民族乐器有古筝、琵琶、唢呐、二胡。”
  活动伊始,在老师的亲切引导下,大家纷纷举手,阐述自己对音乐的认识和对乐器的了解,课堂气氛很快活跃起来。
  随着活动的深入,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专业的乐理知识,并配合内容丰富的展示、特色鲜明的音视频选段,小朋友们热情举手回答提问,专注参与课堂互动,不仅了解到了不同类型音乐和唱法的特征,还学习到了气息、共鸣等歌唱的基础技巧,美妙的音乐艺术在教室内流淌传递。
  在老师的指挥下,小朋友们运用所学的乐理知识,合唱了一首《孤勇者》。小朋友们意犹未尽,纷纷表达自己对音乐的喜爱和对老师的感谢。
  从唱响队歌、当好接班人,大提琴的认知与欣赏,到上海音乐学院的音乐美育活动,康健街道爱心暑托班坚持以素养提升与个体成长为活动导向,在徜徉音乐海洋中感受美好、治愈心灵,让少年儿童在发现美、感知美、散播美的过程中,启智增智、陶冶情操,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