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很燃很“上分”!贵阳街头音乐会收获大波好评

编辑:csm351
2023-07-28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7月21日晚,由一群音乐爱好者发起的街头音乐会在云岩区文昌阁广场唱响,瞬间点燃了城市的夜晚。当晚,这场街头的避暑季音乐狂欢频频出现在许多市民的朋友圈,还登上了当日的抖音同城热搜榜。
  没有闪亮的舞台,没有闪烁的霓虹,更没有强大的阵容。当华灯初上,音乐响起,一群普通的人,在一条普通的街道上相聚在一起,共度一个热情浪漫的夏夜,尽情享受音乐的魅力!
  街头音乐会,每一个热爱音乐的路人都可以参与。
  热搜的视频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全神贯注地跟着演唱感动了众多网友,火遍全网。“活动现场,我演唱了《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红玫瑰》《new boy》,最感动的是,演唱过程中一转头,当看到那个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和我一起高歌时,一下子感受到音乐是真的没有国界,不分年龄。”采访中,歌手小欢对现场井然的秩序和乐迷的给力,印象深刻又感动。
  谈起此次人气爆棚的音乐会,组织者之一的大俊同样兴奋。他对记者说,活动是当日下午七点在文昌阁平台上举办的,计划中的参与者和乐队大概30人左右,想着现场可能会有一两百人参与,没想到最终有那么多人加入。“不太清楚现场具体多少人,因为表演区周围都站满了,周边都站满了人。”
  音乐如磁石,迅速吸引了周围的人,大家紧紧围在一起,不约而同地投入到动人的歌声中。当乐队唱到《爱人错过》等歌曲的时候,很多乐迷都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跳动起来,而唱到歌曲《送别》时,自发有序的旋律、穿透夜空的歌声和全情投入的表情,都让组织们诧异不已。那一刻,大家忍不住点头示意,深感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值得。
  席地而坐,就可加入一场音乐的狂欢。王海是贵阳某琴行的一名老师,因为前几届地下通道演出和主办人大俊认识,深感这种形式的音乐好玩、过瘾又接地气,于是决定带学生来锻炼锻炼。他带来的是一群十二三岁的孩子,有的弹琴一两年,有些不过一两月,比起以往的表演,街头演出现场感更足,压力自然也更大。少年们自己取了“核弹头”的乐队名,并带来曲目《你要跳舞吗》,带领大家开启一次奇异的音乐之旅。“我看过交响乐音乐会、音乐节演出等多种类型的演出,感觉此次演出成功关键,就是有很好的观众,还有各方的支持。”王海说,这样的形式,就是让每个人都能近距离感受音乐并参与进来,让初学者勇于挑战自己,也让观众感受到贵阳这座城市的夜生活文化和年轻人活力。
  如此人气十足的民间音乐会,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另一位组织者大潘说,类似的活动2018年就开始举办了。
  当时听说“音乐诗人许巍倾力助阵”,没想驱车前往后是个假消息,心有不甘的大家于是带上吉他和手鼓,在云岩区永乐路的地下通道唱了一晚的许巍、朴树、beyond……给自己听。后来几个路过的人加入,于是便有了第一届地下音乐节。“大家都感觉这样的活动挺好玩,因此之后贵阳每次有音乐节,前一天都会组织好朋友、乐队在一起聚会。”
  一切并非一帆风顺,这个过程中有旧人退出,也有新人加入,但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和以往音乐会不同,此次路边音乐会,现场就多了许多“黄马甲”,他们既是组织者,也是志愿者。“活动最开始就是为了朋友聚着玩,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就有几个朋友自发成立了志愿者小队,维护现场秩序。”大潘说。
  交流过程中,几位组织者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不仅让音乐不再“高大上”,不再那么阳春白雪遥不可及,同时也能实实在在地丰富城市文化生活,给这座城市带来活力。
  “有多少事情能够坚持六年呢?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大家表示,恰当时机还会组织类似的音乐会,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见贵阳的乐队,看见贵阳的活力,吸引更多热爱音乐的朋友一起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