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南宁女孩再办公益音乐会 助力音乐教育和慈善事业

编辑:csm351
2023-08-27来源:中国网

  2023年8月25日晚,“丹若花开——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冯丹若公益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
  这是一场由南宁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公益音乐会,冯丹若将此次音乐会的门票收入45567.88元全部捐赠给南宁市慈善总会,用于“阳光助学基金”项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西艺术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冯丹若2004年10月出生于广西南宁,曾获得中国舞台表演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奖”、“中国音乐小金钟奖”的第一名;中国权威的民族器乐赛事“国韵杯”“敦煌杯”的金奖获得者;还曾获第一届新加坡南洋国际音乐大赛琵琶职业少年组第一名。
  冯丹若七岁启蒙于广西艺术学院陈黎清老师,在广西众多的琴童中脱颖而出,于2015年、2017年先后以专业成绩第一名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师从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强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于源春博士。2023年,冯丹若再次以全国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录取。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期间,她任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少年民族管弦乐团琵琶声部首席,多次与中国爱乐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等重要团队合作,曾作为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天才少年团”成员参加全国巡演等重要演出活动。
  冯丹若从小热心公益事业,曾持续多年跟随母亲参加广西隆安县丁当镇福尔泽小学支教助学活动,年幼的冯丹若在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中看到了山里孩子的艰苦和乐观,体会了生活的艰辛和不易,学会了感恩和珍惜。她立志要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帮助偏远山区的同龄人,希望他们也能像她一样可以自由追逐自己的梦想。2017年,在读中央音乐学院附小的冯丹若暑假回到广西,她在广西艺术学院举办了一场公益音乐会,募集善款支持广西山区艺术教育事业。
  据悉,这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建成以来,首位中学生在此举办个人音乐会。冯丹若说:“我是幸运的,小时候能经常跟着广西艺术学院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登台表演,在舞台上锻炼,广西有很多天赋很高的琴童,他们只是缺少平台和眼界,特别是山村的一些孩子,没有太多机会接触艺术教育,我如果能和阳光助学基金的那些支教老师们一样,为他们做些什么,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特别是用我的专业为他们做些什么。”
  作为音乐会的主角,冯丹若的表演展现了一位出色的青少年琵琶演奏者的天赋与努力交织的完美结晶。她演奏的琵琶颗粒性强,音色清晰灵动,乐感自然而又情感丰盈,每一次手起弦动的瞬间,徐徐展开。这不仅仅是一场听觉盛宴,更是娓娓道来的一个个音乐故事。
  在《霸王卸甲》演奏中,冯丹若熟练地运用琵琶多种独特的技巧,如拨、按、捏等等,将琵琶的音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她的技巧精湛、情感充沛、音乐感染力极强。琵琶独奏曲《点》将点的概念以一种独特而富有感情的方式表现出来,娴熟的技巧将“永字八法”的点状语言特性,将中国传统书法与本曲的艺术表现和演奏技法联系的巧妙至极。音乐会在琵琶与钢琴协奏曲《草原小姐妹》荡气回肠的亲切旋律中落下帷幕。
  “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即将踏入中央音乐学院大学殿堂,我会更努力向我的老师们学习,向很多的民乐大师学习,潜心地研究琵琶艺术,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做个有情怀、有温度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冯丹若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