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音乐星球”成功登陆!从声音到旋律,社区儿童“乐”起来!

编辑:csm351
2023-08-28来源:上海徐汇
  为满足社区内4—6岁孩子的早期教育需求,锻炼孩子们表达能力及思维能力,8月23日上午,徐汇区龙华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龙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民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音乐星球”儿童音乐启蒙活动。
  活动在《热身律动操》中开始,孩子们在志愿者萝卜老师的带领下耸耸小肩膀,扭动小腰肢,挥动着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合着老师的口令节拍,时而向左、时而向上……动作可爱无比,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接着,萝卜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述了海洋生物世界的奇妙故事,让孩子们了解海底动物世界的知识,小朋友们也踊跃地回答着萝卜老师抛出的一个个问题。小鱼吐泡泡声音轻柔,大鲨鱼动作粗暴,利用手拍铃鼓的互动,身体模仿鱼儿水中游泳的姿势,孩子们你追我赶,享受着游戏带来的乐趣。
  幽默风趣的上课风格深深吸引了孩子们,欢声笑语中课堂气氛越发地活跃起来,最后萝卜老师开始带领孩子们学唱少儿歌曲《小猫》,是以互动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歌唱的方法,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小小歌唱家”们个个以饱满的热情演唱,在歌声中完美绽放自己,一起载歌载舞,歌声、欢笑声在教室里洋溢,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龙华街道以音乐艺术为媒介,关注社区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潜能。通过丰富多样的跨学科融合美育活动,包括音乐、文化、运动等,提高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认知能力。鼓励社区儿童从生活中寻找音乐艺术的美,从音乐艺术的美中发现生活中的美,从而更加热爱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