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上交音乐厅的专业舞台迎来合唱民星,第五届“融义杯”合唱大赛落幕

编辑:csm351
2023-09-05来源:新民晚报

  “融”合不同声音,唱响美的旋律,第五届“融义杯”合唱大赛决赛昨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最终,上海聆音合唱团、上海莘庄镇爱艺合唱团和上海鸿韵合唱团分列前三名,上海和之声音乐艺术中心合唱团为最佳人气团第一名。
  “融义杯”合唱大赛创办于2015年,期间举办了四届合唱大赛,三次演出活动,并连续七年入选上海市民文化节专项活动。今年“融义杯”重启赛事盛会,以“重聚金秋,融情共唱”为主题,参与到上海市民文化节活动中,受到沪上合唱爱好者的欢迎。经过筛选,13支优秀合唱团登上决赛舞台,700余名选手一同高歌,展示来自上海社区合唱爱好者的风采。
  本届合唱比赛有不少脍炙人口的经典传唱,《十送红军》《在灿烂的阳光下》《怒吼吧,黄河》《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石库门的灯光》等,一首首经典歌曲沁人心扉。通过“融义杯”合唱大赛,来自社区的合唱团员,也能站在专业的舞台上,充分感受音乐的美感和艺术的魅力。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企业家、科研人员、教师、职员、退休干部,以及更多普通市民。
  上海市普陀区老年大学农场知青合唱团,由18个国营农场里面的100多名知青组成。其中60人参加了本次合唱比赛,在开场合唱《追寻》中唱出了自己的故事:“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心的世界记忆的闸门,一幅幅一帧帧不能忘却的画卷,引领着我默默地前行……”
  上海银发艺术团合唱团的成员全是退休职工,他们演唱的《乘胜追击》《石库门的灯光》,声部清晰,刚柔并济。其中一位队员说,上海石库门的灯光是东方的曙光,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带给中国的光明和未来,演出中一定要把先辈寻求光明之路的激情演绎出来。正是这种动力,他们一遍又一遍排练,将最美的歌声呈现给观众。
  上海和之声音乐艺术中心合唱团是由上海企事业合唱艺术爱好者组成的非专业女生合唱团,平时合唱团会聘请多名声乐艺术专家定期到团队进行授课辅导,合唱水平不断提高。本次参赛团队深情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诙谐幽默地演唱了《回娘家》,受到观众的肯定与赞扬。
  最后登场的是表演团队,本次比赛特邀中国上海检察官合唱团来到现场,由著名指挥赵家圭带领合唱团倾情演唱《党在我心中》《在灿烂的阳光下》,使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观众无比兴奋,享受音乐的盛典带给他们的喜悦与温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