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故宫博物院专家教您识乐器 17日起招募参与者

编辑:csm351
2024-04-13

眼下,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举办的“钟鼓喤喤——故宫博物院藏宫廷乐器展”持续火热……作为该展览配套活动,主办方将邀请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专家,依托乐器绘本,深度解读本次参展乐器,欢迎广大市民游客报名参与。这也是故宫博物院宣教课程首次“亮相”鼓浪屿。

故宫博物院推出的系列绘本《了不起的故宫宝贝之神韵匠心》全套共12册,涉及103件中国文物。本次活动邀请其中《蛋蛋迟到了》《小红桌藏奥秘》两册绘本的作者与大家见面。

红漆描金云龙纹中和韶乐埙是《蛋蛋迟到了》乐器绘本的主角,大家喜欢把它叫作“蛋蛋”,现展于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这个可爱的称唿是怎么来的,它在音乐会上发挥得如何?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专家将带领大家一起在绘本阅读活动中寻找答案。

据悉,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分为4场,将于本月17日开始招募参与者,大家可关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

来源:厦门日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