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云课堂连接江苏5市28所学校 惠及万名学生

编辑:csm351
2019-06-20来源:人民网
  江苏省盐城市育才小学教室里,同学们身着红军样式服装,正在饱含深情地演唱《歌唱祖国》,教室前方的大屏上,北京的专业音乐老师正通过“音乐云课堂”用钢琴同步进行“千里伴奏”。
  “音乐云课堂”是由江苏省教育厅及省电教馆主导的远程音乐教学项目。通过这种方式,育才小学解决了专业音乐教师不足的问题,让孩子们得到了与城市小学同级水平的音乐教师资源。
  长期以来,地区之间、城乡之间发展差异造成的教育资源不均衡,制约着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农村教育对优质教学资源的需求与客观现实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
  “音乐云课堂”项目为积极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深入探索“信息技术推动基础教与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通过智能设备、云计算、大数据存储和分类计算等技术,实现教学过程中师生连接“零延时”效果,努力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用信息化远程教学方式,切实解决部分地区缺少音乐教师,学生无法接受正规音乐教育的问题,助力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的教育扶贫工作。
  目前,“音乐云课堂”远程教学已经覆盖江苏5个市的28所学校,为一万多名孩子带来了优质的音乐教育课,且规模仍在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孩子将享受到信息化专业音乐教育的便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