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创意手工】幼儿园17种乐器DIY手工制作及新鲜玩法 ,太棒了!

编辑:csm351
2018-07-09来源:搜狐母婴

  来源《幼儿园手工》,转载注明来源!
  音乐狂想曲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他们喜欢用感官来探索世界。
  自然界中的鸟鸣声、流水声,生活中的金属碰撞声、瓷碗落地声都会引起他们的兴趣。
  哈哈,其实你不必真的砸锅摔碗。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利用好了,做出来的乐器绝对可以令娃大开眼界。
  玩音乐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可能大家都已经了解很多,大量的科学研究已经充分证明玩音乐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升智商水平、提高记忆和学习能力、以及对人格培养和情商能力发展有着巨大且正面的影响。
  随手变出一把木琴
  木琴是由一套长方形小木块组成,这些木块按照长度依次排列。演奏时以两个木制的小槌在木块上敲击,发出声音略似骨头的枯干的叩击声,音质强烈刺耳,具有非凡的穿透力。基于这个基本原理,你会发现生活中随处都能找到做成一把木琴的材料。
  木片:








  金属:






  塑料管:






  甚至几根枯枝,也能让孩子玩得津津有味。


  拨浪鼓






  铃儿响叮当
  叮呤叮呤~清脆悠扬的高音必须要靠铃儿们啦!
  用blingbling毛根搭配彩色小铃铛,戴在宝宝手腕上,跟着音乐起舞吧~


  把小铃铛系在飘逸的彩带上,再固定在木棍上,手持小串铃的宝宝可以来一套艺术体操了!


  再加入两只一次性纸盘,可以做一只铃鼓哦!


  娃边拍铃鼓边跳舞,不知道有多开心!
  硬纸板小吉他
  拨动心弦的乐器们
  快递纸箱绝对是手工界最实用的扛把子!这把精致的小吉他要不要给娃来一把?


  准备材料:纸箱板、热熔胶枪、钻孔器、铅笔(木棍也行)、手工刀、回形针、长条橡皮筋


  做好了琴身后,当中挖一个圆形作为音孔,正下方用美工刀凿一个口子作为弦柱的记号。
  用笔均匀点上四个小圆点,并钻孔,用刀在木棍上凿出四个凹槽,在回形针上绑四根长皮筋。
  裁剪、钻孔的工作交给爸爸吧,做出来的效果会更好!


  在琴头也钻出四个小孔,在背面用回形针固定,从孔穿出四条长皮筋,最后系在弦柱上,这样琴弦也做好啦!用热熔胶粘合剩下的琴板,大功告成!
  纸巾筒,鞋盒吉他




  冰棒棍瓶盖吉他


  这是吉他简单版,准备好罐头圆盖、四根皮筋、冰棍棒、装饰胶带,就可以让宝宝自己动动小手做一做!
  沙蛋
  比如可以做一个奥尔夫常用乐器——沙蛋。
  你只需要准备塑料蛋(娃很多零食包装是蛋形的呢,下次别扔),一些从甜品店收集的塑料汤勺,气球,胶带,还有一小把豆子或大米,就可以做一个沙蛋了。


  当然,你可以尝试在蛋壳里面装上不同的颗粒,然后摇动它们,就会发出不同音色的声音,这对于娃来说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雨声器
  沙沙沙~沙沙沙~春天的小雨声真好听!
  娃表演童话剧需要雨声来应个景,我该怎么办呢?


  办法在此!用保鲜膜、铝箔纸的长纸卷、大米、毛根、橡皮筋、牛皮纸就可以做一个雨声器哦!
  小鸡叫声的乐器
  一次性杯子、回形针、细线、纸巾,猜猜看这些材料能做出什么乐器?


  按照图示步骤做好后,用纸巾包住绳子,快速地来回拉扯绳子。


  咕咕咕~叽叽叽~原来是一个可以模拟小鸡叫声的乐器啊!
  冰棒棍口琴


  用皮筋、冰棒棍和吸管,还能做出口琴来!
  准备材料:雪糕棒、橡皮筋、稍硬的纸片+牙签/吸管就能制作一款简易口琴哦!
  再精心装饰一下,是不是也很精致?




  笛子乐器
  用蜡纸和橡皮筋包覆住一头,在长筒上打孔,筒的长短和孔的多少都可能会影响到声音的大小,一起来实验吧!


  吸管排箫
  将吸管剪成不同的长度,再用胶带捆绑后,就变成了简易版的排笛。当你吹奏不同的管子的时候会发出不同的声音,让孩子感受不同的音阶变化,赶紧试试吧!


  水杯乐器


  准备六个玻璃杯,装上阶梯量的水,再滴上食用色素,拿着小勺敲一敲,真是美美哒乐器啊!
  怎么样,是不是大开眼界呢?随意挑选几件乐器,陪娃做起来,没准可以在家组一个乐队哦!






  瓶盖响板
  宝爸喝完的啤酒,把瓶盖留下来,选两个粘贴在硬纸板条上,就做好一个响板!哒哒哒哒~感觉像马儿奔跑起来的马蹄声!






  热舞动感鼓铃


  薯片桶腰鼓






  每一款都很简单,学会的你记得也要分享哦
  来源《幼儿园手工》,转载注明来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